•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高速上妻子说想吃洋花 丈夫立马主线停车去摘
  • 高速上妻子说想吃洋花 丈夫立马主线停车去摘

    时间:2019-04-20 17:37:06  来源:  作者:

    4月18日10时48分许,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执勤民警张峰巡逻至S14杭长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24公里处时,发现右侧护栏外面站在一名女子,前面不远的硬路肩上还停车一辆小轿车,旁边的汽车一辆辆呼啸而过,十分危险。张警官立即靠边停车,并询问这名女子在干什么,而这名女子看见有警察过来,便转身向小轿车方向走去。张警官立即下车拦住这名女子询问情况,这名女子说正在摘“洋花”,还说老公正在树上摘。

    原来这对夫妻将车停高速公路是因为看见路边上的槐树花开的非常好,妻子说了句:好想吃洋花啊(当地叫洋花,也就是洋槐花),于是丈夫立马将车辆停靠至硬路肩,翻过护栏爬到小山坡的槐树上去摘,当民警发现时,两人已经摘了一大把。

    据了解,槐花又名“洋槐花”, 一般在每年4、5月开花,花期一般为10-15天左右,可以食用,具有食疗价值。而这对夫妻是安徽亳州人,在杭州工作,丈夫姓侯,40岁,当天侯先生带着妻子驾车从亳州出发前往杭州,途径杭长高速时妻子发现沿途的槐树花开的很茂盛,于是对丈夫说好想吃洋花啊!侯先生立即停车并翻过护栏去摘,而妻子则在旁边看,不停地告诉他哪边花多、哪些地方容易摘。

    张警官对这对夫妻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将这对夫妻带离高速,最后对侯先生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是全封闭道路,除车辆故障、交通事故外禁止停车,从上述事件来看,这对夫妻很恩爱,但他们的做法非常不可取,因为在高速公路上通行的车辆速度非常快,将车辆停放硬路肩又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另外侯先生攀爬至树上摘槐花也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行为,存在着从树上跌落的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