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湖州今年计划引进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7万名
  • 湖州今年计划引进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7万名

    时间:2019-04-20 17:37:06  来源:  作者:

    4月20日至22日,组织30家企业赴西安,参加陕西省就业工作联盟高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就业洽谈会,与西安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洽谈地校合作;4月23日至26日,组织60家企业赴长春、哈尔滨两地,参加大型人才招聘专场活动,开展城市综合推介……随着两场跨省“组团式”招聘活动的启动,今年湖州市大学生招引工作迎来了新高潮。

    早在2月底,湖州市就出台了《湖州市2019年招引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明确提出:确保2019年度全市引进7万名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州就业创业(其中大学生5万名),力争8万名(其中大学生6万名)。据悉,今年全市大学生招引工作将分华东、华北、华中、东北、西北、西南和华南七大片区来开展,根据《2019年度市级大学生招聘计划》,每个片区由一名市领导带队,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和大学生招引专班成员共同参与。通过积极对接各片区合作联盟高校,将建立各级人才工作站20家。同时,通过举办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百家高校和人才交流机构湖州行等活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招才引智平台。

    为增强招才引智的靶向性,湖州市将在充分调研产业、行业需求的基础上,采用市区县联动、部门协同、大部队和小分队相结合等方式,举办包括城市综合推介、人才项目对接洽谈、创新要素对接洽谈、各级各类招聘活动等“人才+”活动。全年计划举办各级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300场,其中赴“双一流”高校招聘不少于50场,并将招引重点放在安徽、黑龙江等地。

    为提升各类平台载体的吸引力,湖州市整合政策、资金等各类资源要素,推动湖州科技城、大学生创业园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提升平台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承载能力。全年力争新建省级大学生(青年)创业示范园(基地)2家、市级大学生(青年)创业示范园(基地)5家、就业创业指导站1家。

    引才是入门,留才是根本。为了让引进大学生及其他各类人才安居乐业,湖州市将加快推进创业联盟、创业帮帮团建设,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为专业的法务、财务、税务服务;全面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双十条”政策,在大学生购房、租房、落户等方面提供各种便利;积极发挥人才专员作用,定向联系服务来湖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形成关心关爱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