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女子拿刀砍伤男友后欲跳楼 民警20米高空出手营救
  • 女子拿刀砍伤男友后欲跳楼 民警20米高空出手营救

    时间:2019-04-20 17:38:17  来源:  作者:

    “我女朋友要跳楼,你们快来救她!”

    4月14日凌晨1点21分,萧山警方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和女朋友吵架,女朋友一时激动想不开。

    北干派出所接警后,民警朱高翔带领辅警王洁,盛利彰等人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路面巡逻警力也前往支援。

    20米高空 惊险援救

    公安供图

    民警到达租房所在1楼大厅时,遇到一名神情焦急的年轻男子,男子左手手臂处有刀伤,正淌着丝丝鲜血。

    “你怎么样?”民警上前询问。

    “不要管我,快救我女友!”男子带着民警来到5楼租房。

    “我真的不是故意想用刀伤他的!”带着哭腔的女声从租房一处开着的窗户外传来。

    公安供图

    “你别激动,我们会帮你做主的!”辅警队员王洁快步上前,见到窗外台面上危坐着一名女子,手中拿着一把水果刀,双腿凌空划动,情绪激动,不停地哭喊。

    见女子处境十分危险,王洁来不及多想,伸手一把拉住女子衣服。因空间有限,旁边几名队员无从帮手,只能努力安抚女子。

    此时,刚刚赶到的巡逻队员沈飞灵机一动,敲开边上邻居房门,从邻居窗户探身查看,发现此时女子整个人几乎已经悬空,全靠王洁用手拉住,如果王洁撑不住的话,女子将从20多米高空直接跌落。

    公安供图

    不容多想,沈飞便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翻出窗户,沿着只有30多公分的窗户外延慢慢靠近女子。右手虎口也不慎被女子挥舞的水果刀划伤。

    就在此时,女子的动作越来越大,险些跌落。千钧一发时,沈飞不顾疼痛,一把抓住了女子的手臂,和王洁合力将女子拉回屋内。

    情感纠葛 互相伤害

    公安供图

    救回女子,民警发现她的手、脚等处有乌青和伤痕,应该是刚刚擦伤的,其他并无大碍,联动赶来的120医护人员为其做了简单包扎清理,而其男友的伤势则需要前往医院处理。

    经了解,女子叫阿苒(化名,25岁),四川人,其男友叫阿杰(化名,30余岁),均来自外地,是附近公司的员工。

    当天晚上,两人因感情纠纷发生争执,阿苒说男朋友先动手推了一下自己,她情急之下拿起了客厅茶几上的水果刀,推搡中不小心误伤了阿杰。

    情绪失控的阿苒,既惊又怕,一时万念俱灰,下意识地爬出窗户,在生死一线间徘徊。

    今年大年初一时,北干派出所也接到他们的邻居报警,说两人吵架吵得非常厉害。民警了解到,两人平时也经常吵架。

    到了派出所后,两人冷静了下来。

    据阿杰说,两人在一起已经有一两年,感情比较深厚。

    因为双方都有错,通过民警调解,阿苒和阿杰分别表示谅解对方,不追究对方的法律责任。

    公安供图

    “没想到我们的冲动行为会惊动这么多人,实在抱歉!”经过调解,两人都认识各自错误,对北干派出所民辅警的及时救援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心结一解,这对年轻情侣互相依偎着牵手离开了派出所,仿佛之前紧张惊险的一幕从未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