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首届“武林杯”啦啦操比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 首届“武林杯”啦啦操比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22 20:19:11  来源:  作者:

    首届“武林杯”啦啦操比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4月20日,2019年下城区首届“武林杯”中小幼学生阳光体育啦啦操比赛在下城区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下城区教育局、下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该比赛是下城区首次区级层面组织的中小学幼儿园啦啦操比赛,共吸引来自下城区24所学校(幼儿园)啦啦操代表队的600多名选手参加,并有多位国际啦啦操裁判和国家级啦啦裁判担任评委。

    首届“武林杯”啦啦操比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比赛分幼儿甲组、幼儿乙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儿童丙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7个组别及啦啦操规定动作、啦啦操自选动作、技巧啦啦操规定动作、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校园(大课间)啦啦操自选动作等项目。

    首届“武林杯”啦啦操比赛在杭州成功举办

    据悉,啦啦操运动以其‘团队、时尚、活力’的特点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并在下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迅速普及和开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永天实验小学、胜蓝实验小学、景成实验学校的啦啦操队更是频频亮相全国、省市赛场并取得佳绩。

    【延伸阅读】啦啦操是一项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起源于美国,遍布美国的NBA、橄榄球、棒球、游泳、田径、摔角等比赛现场,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

    2016年,该项目被国际奥委会接受为奥运临时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3年全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上,啦啦操均作为重点展示项目压轴亮相,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好评。

    关键词:啦啦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