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诸永高速上一女子生下男婴!决定取名叫…
  • 诸永高速上一女子生下男婴!决定取名叫…

    时间:2019-04-24 18:53:47  来源:  作者:

    在诸永高速路口

    有一名孕妇

    羊水破裂欲分娩

    幸好遇到了他们

    “请帮帮忙,我老婆羊水破裂要生了!”近日傍晚5点,一辆苏州车牌的白色小轿车向诸永高速陈宅收费站出口急驰而来。车还没停稳,司机就将头伸出车窗,大声对收费员寿佳伟喊道。

    高速路上羊水破裂

    寿佳伟看到司机一脸慌张,坐在副驾驶的产妇神情痛苦,她马上用对讲机通知车道代班所务员丁妙珍。

    丁妙珍了解情况后立即拔打了120,并通知正在食堂吃饭的两名工作人员前来帮忙。大家先指引司机将车停在道旁安全处后,随即打开车门查看孕妇的情况,此时她因为阵痛已经说不出话来,满头大汗。

    丈夫姓陈,江苏人,妻子这次是二胎,预产期是在4月26日,所以提前多日开车带着妻子从江苏到永康丈母娘家去待产。本以为时间充足,没想到陈某妻子在高速公路上忽然开始阵痛,羊水也破裂了,宝宝心急地要出来了。

    于是,陈某只好就近下了高速,到陈宅收费站寻求帮助。虽然是二胎,但陈某还是毫无经验、手足无措,看到丁妙珍她们照顾妻子,他只能在一旁一个劲地说谢谢。

    十分钟后,璜山镇中心卫生院的急救车赶到,丁妙珍等人一起将孕妇扶上车后,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中,陈某则独自开车跟着急救车赶往医院。

    母子平安 取名诸安

    次日早上,丁妙珍打电话向陈某询问情况,他欣喜地说:“救护车才开出10分钟,六斤四两的白胖小子就出生了,母子平安。医生说,比预产期提前生产挺多见的,又因为是二胎,所以生产过程要更迅速一些,还好及时联系急救车,这多亏了你们收费站的工作人员。”

    另外,陈某还请丁妙珍帮忙给孩子取个名字,她想了想,起了“诸安”两字,既有在诸永高速诸暨地段平安降生之意,也含大家都好、平安顺遂之意,祝福宝宝平安健康成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