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16岁美少女有一副“玻璃膝” 谁来拯救她的青春
  • 16岁美少女有一副“玻璃膝” 谁来拯救她的青春

    时间:2019-04-24 18:59:59  来源:  作者:

    “有时走着走着,膝盖就会突然扭伤。扭伤轻的话,要疼上5分钟左右时间,严重的话,就要痛上两、三天时间才能缓过来。”今年16岁的花季少女林娜娜,因为双膝盖骨骼外翻,让她的生活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中,能够正常走路成为她目前最大的愿望。

    林娜娜,大峃镇东降村人,目前是文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高一学生。在娜娜很小的时候,她的父母便离异了,妈妈离开之后再也没有回来过,爸爸基本不顾家,只留下娜娜和弟弟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一家人靠着爷爷的低保金和奶奶打零工赚来的钱,过着节俭简朴的日子。

    在2015年的一次体育课上,一次意外摔伤改变了林娜娜原本平静的生活。

    “那天早上我在参加800米跑步的时候,不小心被人绊倒,结果把自己的股骨给摔断了,家里人知道后把我送到了温州二医做修复手术。”林娜娜说,修复手术做完以后,等她再次去医院做拆钉手术时,结果被查出自己有先天性的膝盖畸形问题,但因为当时没有钱就没有放在心上。

    经历这次意外摔伤后,林娜娜走路开始变得一拐一拐,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开始频繁出现膝盖扭伤现象。“最近这段时间我的膝盖特别容易扭伤,有时候就连穿裤子都会扭伤。”她说,“前段时间,爷爷带我去温一医做检查,医生说我的腿已经畸形了,必须尽快手术,但光手术费用就要15万元,我们根本负担不起。”

    巨额的手术费用让林娜娜学会了忍受,她忍着扭伤的疼痛,依然坚持上课,坚持周末回家做家务、照顾爷爷。爷爷林运丁因此十分心痛,但又不知所措。他说:“娜娜小时候两腿就有点内翻,但我们农村人什么都不懂,当时就没有放在心上。现在医生说她膝盖畸形是先天性的,在娘胎里就有了,而且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要尽快去上海、北京等更大的医院进行截骨手术,不手术的话会影响到发育,甚至以后走路都会成问题。”

    “去北京手术,我们连路费都付不起,更别说手术费了。”林运丁说,他和娜娜的奶奶如今都已经70多岁,身体都有不同程度的疾病,每月光吃药的费用就超过千元。目前,家里的开支基本都用于买药和日常生活,没有多余的钱可以给娜娜治病。

    如今,林娜娜的膝盖扭伤越发严重,但她十分乐观、坚强,并没有被命运打败。她说:“虽然有时膝盖会疼,但我还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爷爷奶奶的身体不好,希望自己的双脚能够快点好起来,我就可以更好地照顾他们了。”

    如果你愿意帮助林娜娜,可以联系文成新闻网微慈善栏目为她捐献爱心,数额不在多少,只在于心意。文成新闻网将把捐款悉数送达林娜娜手中,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保证捐款金额的公开透明。

    文成新闻网“微慈善”

    户名:项露露

    汇款账号:6230910399084361551

    开户银行:文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支付宝账号:200588500@qq.com

    支付宝用户名:文成新闻网公益账号(富健旺)

    栏目热线:0577-6789889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