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4年前他被宣布“死亡” 流浪26年今天与家人团聚!
  • 4年前他被宣布“死亡” 流浪26年今天与家人团聚!

    时间:2019-04-24 19:00:17  来源:  作者:

    北海市合浦县,广西南端的一个县,距离舟山1960公里,走高速公路,也就一天多的车程。

    57岁的舟山人陆信宝却 “走”了26年!

    今天上午9点多,救助专用车开进普陀救助管理站,车门打开,陆信宝下车,与亲人相拥痛哭。

    本月1日,陆信宝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红旗村市场流浪乞讨、精神异常、言语不畅,疑似精神障碍人员,民警把他送入北海市合浦精神病医院救治。随后,合浦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经过多次询问,陆信宝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当被问及家在哪儿时,陆信宝回答,“浙江、鲁家峙嘛。”“浙江”两个字他是用普通话说的,“鲁家峙”却是清晰的舟山口音。

    工作人员立即与舟山警方联系,查证到普陀鲁家峙确有陆信宝这个人,但他的身份信息已在2015年11月注销。

    警方还查找到了陆信宝家人的联系方式,4月2日,陆信宝与失联26年的亲人通了电话。在当地医院继续治疗半个月后,在合浦、普陀两地救助站的协助下,终于有了今天的重逢。

    一直被惦记,从未被遗忘。

    陆信宝的父母共有7个子女,5个儿子、2个女儿,陆信宝排行第六。

    1993年3月,陆信宝因故离家失踪,从此杳无音讯。一年又一年,家人一直惦记着他,他的兄长姐妹多年寻找未果,三兄嫂还曾去江西南昌寻找。

    直到2015年,始终没有消息,才被法院宣告死亡。失联前,陆信宝离异无子女,在一家农场工作。

    侄子陆小明记得,小叔叔当年很疼爱他,经常带他买好吃的。26年了,大家都很想念他,特别是逢年过节,总会念叨他。

    亲人们见面,坐下来后,围着陆信宝,询问这些年他的衣食住行。陆信宝的远期记忆有些模糊不清,说这几年在广西拾荒为生,亲人们听了唏嘘落泪。

    回来了就好。就如陆信宝的二嫂所说,“26年,就当做了一场梦,今天终于醒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