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海宁一对六旬的老人,“夫唱妇随”收废品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
  • 海宁一对六旬的老人,“夫唱妇随”收废品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

    时间:2019-05-18 14:50:39  来源:  作者:

    六十岁,又称花甲之年

    散散步、跳跳广场舞、打打太极拳

    是他们比较常见的活动方式

    但是海宁有一对年近六旬的老人

    他俩“夫唱妇随”所干的活

    很“特别”、很“隐蔽”

    为此,海宁警方找上了门……

    今年4月以来,海宁市公安局盐官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情况如出一辙:报案人临时存放的铁块、铁架、铁桶等物品被盗。

    被偷的东西虽小,但是却给失主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所以几位失主都很恼火……

    受案后,盐官派出所迅速调集民警开展侦查,办案民警对案发地的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取了4月以来案发地周边所有的视频监控,并从中筛选出了二百余条可疑线索,再一遍遍反复回放分析。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了一辆可疑的电动三轮车,这辆电动三轮车总是“很巧合”在案发时间前后出现在监控视频中,而且每次电动三轮车上人又“很巧合”是同样的一男一女。

    办案民警以这辆三轮电动车为突破口,围绕车辆开展全方位侦查,整个案情逐渐明朗起来。很快,成功锁定了车上的人员。

    5月7日,民警在海宁市区硖石街道双合村的租房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原来,落网的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均为江苏邳州人:男子邓某,今年58岁;女子许某,今年57岁。既然是老乡,出门在外自然少不了相互照应,因为邓某是单身,而许某丈夫也已经过世,所以两人便“搭伙”一起过去了日子。

    平日里,许某就经常跟随邓某一起出来“干活”,他们所谓的“干活”其实就是以收废品为掩护,偷盗工地、拆迁地块的铁架、钢筋等物品。

    虽然邓某和许某都已年近六旬,但是作案时不仅手脚利索而且分工明确。在实施盗窃时,邓某主要负责偷盗,许某负责“望风”和协助将偷来的东西搬上车运走。他们俩的配合也很默契,平时遇到周围有人的时候,他们就打起收废品的旗号……

    由于邓某和许某的穿着朴素、外表老实而且年纪又大,通常群众对他们都毫无戒心,以致两人盗窃屡屡得手。仅4月份以来,两人通过偷盗铁器、钢筋等物品已获利1000余元。

    目前,邓某和许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宁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