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疲劳驾驶追尾前车,批评!冷静沉着果断灭火,点赞!
  • 疲劳驾驶追尾前车,批评!冷静沉着果断灭火,点赞!

    时间:2019-05-18 14:51:15  来源:  作者:

    这一头,消防刚刚接到报警电话: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一辆小轿车追尾后自燃起火;那一头,小车司机早就拎起了车上的灭火器开始自救。结果不到一分钟,火苗就被扑灭了。而此时,消防才刚出营门呢。

    昨天(5月17日)凌晨1点31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接到报警: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1405公里处,一辆白色大众轿车追尾一辆大货车,随后发生自燃!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事发当时小轿车在第一车道正常行驶时,方向慢慢向右偏移。而此时前方有一辆大货车在行驶。眼看距离越来越近,小车却没有减速的意思,瞬间追尾了大货车。小轿车追尾后,停在了第一车道,随后车头引擎盖上喷出一阵火苗!小车司机柳师傅一边拨打消防报警电话,一边迅速打开后备箱,取出灭火器灭火。然而,当第一只灭火器用完后,还有部分火苗在向外冒出,柳师傅没有多虑,直接又从驾驶室里取出了第二只灭火器,终于成功将大火消灭在萌芽状态。一波流畅的动作完成,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封闭后方部分车道。民警发现,白色小轿车车头都是粉末,引擎盖高高掀起,小轿车驾驶员柳师傅身穿反光背心,已经在后方设置了危险警告标志。“当晚我临时接到公司指派到余姚出差,于是在上海租了一辆车子连夜开车赶过去,租车时,我特意检查了一下车况,发现车上有两个灭火器,还真派上用途了。”柳师傅告诉民警,自己连夜赶路,半夜开到杭州湾跨海大桥时一时犯困,就追尾了前车。

    被追尾的货车驾驶员也是一脸懵。“当时我在第2车道上正常行驶,突然听到后面砰的一声,还以为是自己的轮胎爆了,转头看了一下后视镜,发现左侧有一辆小轿车起火了,我马上将车靠边,打了报警电话。”

    高速交警针对驾驶员柳师傅过度疲劳仍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不过,高速交警对柳师傅在事故发生后能够沉着冷静,快速熟练运用灭火器灭火的举措给予表扬。

    您还别说,柳师傅真的很给力,由于灭火速度太快,杭州湾大桥消防部门接到警情后,刚出营门,就接到指令:火情已经解除,事后大桥消防对柳师傅的消防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速交警和大桥消防提醒,车辆发生事故后一定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既报警。车辆在路上突然起火,千万不要慌张,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流程去处理,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应当先行灭火,积极自救;另外,杭州湾跨海大桥,边护栏上每隔200米左右就有一个灭火箱,每只灭火箱里面有两个灭火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快速取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