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大水灌进双龙工人疗养院 金华水利部门紧急驰援
  • 大水灌进双龙工人疗养院 金华水利部门紧急驰援

    时间:2019-05-18 14:51:15  来源:  作者:

    受极端强对流天气影响,5月14日晚至15日白天,金华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连续强降雨还导致浙江省总工会双龙工人疗养院进水,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疗养院的六号楼一层大厅已经全部被大水漫灌。

    记者了解到,该疗养院位于金华山双龙风景区,疗养院内绿树成荫,环境清幽。不过眼下,疗养院正在整体装修,所以院内并没有什么疗休养人员。

    具体进水的疗养院六号楼紧靠山体,工作人员介绍,该楼北侧原本就有处排水渠,里面还有个小水池,养着一些观赏性鱼类。

    事发当天,瞬时的瓢泼大雨导致河水暴涨,水流还裹挟着枯枝落叶和泥土,导致原本空间就有限的排水系统难以负担,洪水紧接着漫入紧挨的六号楼大堂。

    除了疗养院大堂,疗养院一层房间也全部进水,进出六号楼的道路也因此受阻。突发的大水已经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六号楼紧挨着一处排水渠

    险情发生后,金华市水利局防汛抢险支队快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驰援。

    “当日下午15:20左右接到指令,我们派出了8名抢险队员和1辆强排水车赶赴险情现场,下午16点左右,到达现场,抢险队员根据任务分工立即投入抢险作业。”金华市水利局防汛抢险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疗养院地处半山腰,场地狭窄、空间受限,调运水泵难度较大,只能以人工肩扛的方式从车上卸下4套强排水设备。

    且由于雨水已经淹没疗养院大厅及门口停车场等场所,放水泵及接水带的工作都在半米多深的水里操作。

    操作过程中,金华市水利局防汛抢险支队队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抢险铁军精神,克服困难、密切配合,为快速排除险情,队员们晚饭都顾不上吃一口,饿着肚子冒雨作业,直到强排水设备抽出水,看到设备运行正常,大家才停下来吃点干粮。

    经过4套强排水设备连续17个小时的高强度作业,5月16日上午9时许,众人成功排干净了双龙工人疗养院内的所有积水,险情得以排除。幸运的是,未有人员在此次突发事件中受伤。

    省总工会双龙工人疗养院也表示,会举一反三,对相关积水隐患进行整改,以免再次发生险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