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水涨流急,钓鱼男不慎被冲走 救援人员正全力搜寻
  • 水涨流急,钓鱼男不慎被冲走 救援人员正全力搜寻

    时间:2019-05-18 14:51:38  来源:  作者:

    5月15日下午,临海市河头镇突降暴雨,始丰溪河头段水位随之暴涨,致使从天台来此钓鱼的两名男子被困,其中一人成功上岸,另一人被激流冲走。截至昨天17时,当地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寻。

    5月15日15时57分,临海市公安局河头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其在河头镇仙人村仙人坝下钓鱼时,因降雨致水势上涨不能上坝,需要救助。

    5分钟后,接警民警赶到现场,随后河头镇镇政府、交警、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也先后到达仙人坝。“这时候求助人已经联系不上,大坝附近的水流比较急,周围却看不到求助者的踪迹。”接警民警说,经镇领导指挥安排,到场的救援人员随即分头开展寻找。

    约半个小时后,民警、消防人员在河头大桥附近找到求助者张某。据张某说,当天他跟同村人梁某一起从天台来到仙人村,站在仙人坝下方的石头上钓鱼,下雨后看情况不对,张某立即脱掉衣服,准备游到岸上,让梁某也赶紧游过去,但梁某当时比较犹豫。

    张某上岸后回头再看,梁某已经被水冲走,不知去向。张某随即拨打报警电话,并沿岸寻找梁某。

    昨天,参与救援的河头镇专职消防队一名姓郑的班长告诉记者,河头镇这段是始丰溪的汇流处,水情复杂,部分区域比较深,还有暗流和漩涡。“15日下午我们出门搜寻时,雨非常大,水位也比较高,镇里出动了无人机、冲锋舟,还汇集了消防、民警、打捞人员等几十人开展搜寻。”

    郑班长说,接下来他们会在始丰溪上游河头段1000米范围的水域,继续开展搜寻。

    编后:据此前市气象台预报,今年汛期我市灾害性天气事件可能多发,气象灾害中等偏重。汛期总降水量接近常年略偏多,汛期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较多。

    眼下台州已经进入汛期阶段,民警提醒山中天气变幻莫测,一旦遇到河水上涨,河道内的游客村民便很难脱身,为了自身安全,市民还是不要下河钓鱼或戏水游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