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演技派”教练,戏演砸了撒腿跑,交警追出百米“揪”回来
  • “演技派”教练,戏演砸了撒腿跑,交警追出百米“揪”回来

    时间:2019-05-18 14:53:44  来源:  作者:

    昨天上午9点30分,嘉兴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景霞路桐乡大道路口设卡检查,居然有一名开着教练车的男子在接下来几分钟和交警上演了一出追逃戏码。

    当天,刘某开着一辆车牌为“浙FG6××学”的教练车经过交警设卡检查点时,一边跟交警套近乎,一边东拉西扯,看起来镇定自若。虽然刘某的演技不错,但交警还是从他飘忽的眼神中感觉到了异样。“当我要求他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刘某一直跟我们说要打个电话。”当天执勤的民警竺士进告诉记者,刘某装模作样拿着手机要打电话,边说边往远处走,还不断告诫交警不要跟着他。突然,刘某撒腿就跑,反应过来的交警立即追了上去,没跑出几百米就把他“揪”回来了。

    在大家的印象里,驾校教练可是驾驶界的“教科书”,可这刘某真是颠覆了很多人对教练的看法,他之所以要跑是因为自己根本拿不出驾驶证。原来,早在今年1月7日,刘某就因为酒后驾驶教练车被秀洲交警查获,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考,还被拘留了15天。然而,刘某并未吸取教训,据刘某说,当天早上他看到哥哥把教练车停在小区里,钥匙也放在车内,心痒了,就发动车子打算去客运中心给哥哥送档案,没想到被交警查获了。

    刘某称因为自己没有驾驶证很害怕就下车逃跑,但没跑多远就被交警抓回来了。当交警问及刘某该教练车的年检和保险情况时,他表示不是很清楚。什么都不清楚就敢开车上路,刘某的胆子也够大的。值得一提的是,刘某对交警的很多问询均以“不知道”回复,甚至说记不住自己的联系方式。

    刘某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是驾校教练,但自从今年1月份出事以后就不再当教练了,他的话是否属实有待考证。但是,该驾校对教练车的管理是否有些混乱?一名已经被吊销驾照的前教练,居然能开着教练车自由来去?抑或他现在仍在驾校担任教学任务?如果是后者,那后果让人无法想象,他到底耽误了多少学员?对此,交警二大队将及时通报该驾校,进行责任倒查。

    面对即将来临的暑期“学车大军”,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张潮炀提醒市民,在报名学车前对驾校的资质、教练的水平和口碑需要先做些功课,慎重选择,千万不要听信“包过”“快速学车”等传言,选择不正规的驾校或不靠谱的教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