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庭审这个黑社会组织!在滨江作恶四年,攫取非法利益1000万
  • 庭审这个黑社会组织!在滨江作恶四年,攫取非法利益1000万

    时间:2019-05-18 14:54:30  来源:  作者:

    以“城管志愿者”身份肆意上路巡查、逼停垃圾运输车、殴打司机,逼迫垃圾运输车司机购买“清运票”,垄断控制一方建筑垃圾清运行业……

    这个黑社会性质组织在滨江区为非作恶,称霸四年,攫取非法利益至少1000余万元!

    5月13日开始,这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在杭州市上城法院开庭审理。直到昨日(5月16日)晚上11时,历时四天近52小时的庭审结束。

    杭州市上城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沈某某等13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妨害作证罪、串通投标罪。

    这个黑社会性质组织自2014年成立以来,利用部分国家工作人员的包庇、纵容,通过公司化“外衣”运作,组织所谓的“巡逻队”,以暴力与软暴力相结合的方式,强制要求滨江区建筑垃圾清运领域驾驶员必须挂靠并购买“清运票”;强迫当地物业公司或小区服务队签署高价垃圾清运合同,长期垄断滨江区建筑、装修垃圾清运业务。

    沈某某还指使组织成员对当地流动摊贩“疏导点”的数十家小吃摊位进行控制,擅自以“卫生费”名义胁迫摊贩每月向其缴纳费用,攫取近百万元非法利益。

    黑社会性质组织存续的四年间,其组织成员单独或结伙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伤害、妨害作证、串通投标等违法犯罪活动上百起,涉案人员50余人,涉及被害人数百名,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2018年8月至10月,沈某某等人先后被抓获归案。

    上城区检察院迅速组成1名院领导、3名检察官的办案团队,在省、市检察院的有力指导下,以“捕诉一体”的办案模式,切实履行检察职责,扫黑除恶、破网打伞、推进治理,力争将案件办成经得住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在审查起诉环节,专案组翻阅卷宗材料百余册,提审讯问近40次,对首批结案的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一一分析论证,形成近50万字的审查报告。

    为了完成出庭公诉任务,办案组付出了极大的心血,有人开庭前夜还在挂点滴,有人没有时间回家陪伴孩子。

    在四天的法庭审理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充分运用书证、物证、言辞证据、电子证据、视听资料等,向法庭呈现了沈某某等人以公司化、合法化“外衣”掩饰犯罪行为,揭露了其“以黑护商”的实质。

    法庭辩论中,针对被告人和19名辩护人提出的意见,公诉人进行了有理、有力、有节的充分答辩。

    因案情复杂,合议庭没有当庭宣判。

    “这个案件犯罪人数多、事实复杂,公诉人依法指控犯罪,彰显了扫黑除恶的力度,让老百姓更有安全感!”观摩庭审结束后,上城区人大代表吴韵如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