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金华城中村出租房内卖淫!当场抓获 10人!房东也被刑拘……
  • 金华城中村出租房内卖淫!当场抓获 10人!房东也被刑拘……

    时间:2019-05-18 14:55:18  来源:  作者:

    近期,三江派出所民警通过日常巡查获取线索,全村有人从事卖淫活动。经过多日摸排,5 月 14日,三江派出所组织警力查处该出租房,当场抓获 10人。

    值得注意的是,该场所房东虽未参与组织卖淫活动,但也需承担法律责任。王某交代,该场所自 2018年 12 月出租给他人。租房者向王某租用该场所时,并未向其透露经营目的。出租期间,王某得知了租房者利用租房名义从事组织卖淫活动。王某错误地认为 “ 我把房子租给他们,如果他们在里面搞违法活动,和我也没什么关系。”

    据警方查证,王某在明知实情的情况下,继续将该房屋租给他人从事组织卖淫活动且未向公安机关举报,其行为已违反了《刑法》第三百五十九条的规定。目前,王某因明知承租人利用出租屋进行犯罪活动但未向公安机关报告,被处以刑事拘留 。

    警方

    提醒

    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九条的规定,行为人明知他人从事卖淫而为其提供卖淫场所,或者通过引见等方式在卖淫者和嫖客之间进行介绍的行为,构成容留、介绍他人卖淫罪,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作为房屋出租人,在享受房屋出租收益的同时,必须履行房屋出租的管理责任,杜绝承租人利用出租屋从事不正当行业。房东主动加强对出租屋的管理,既是对社会治安的负责,也是对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保护。

    房东如何才能做好监督人的角色呢?

    一是仔细甄选租房者。详细了解租房者基本情况,如工作单位、籍贯、个人喜好等,对形迹可疑的必须谨慎;

    二是明确租房合同内容。在签订租房合同时,明确告知租房者能够从事的相关活动,警告其不得利用房屋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三是加强日常巡视。通过不定期巡视走访,充分了解租房人日常的活动情况,掌握其动态;

    四是及时制止违法犯罪并主动举报。对于发现租房人利用该房屋从事不正当活动的,房东应及时予以制止,并把情况上报给相关监管部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