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学生晕倒牙关紧咬 宁波这名女老师把手指伸进孩子口中
  • 学生晕倒牙关紧咬 宁波这名女老师把手指伸进孩子口中

    时间:2019-05-18 14:55:18  来源:  作者:

    “真的特别感谢老师。如果没有她在,后果真的不知道会怎么样。”昨天,姚北新城实验幼儿园学生宸宸的家长说。

    为此,他们带着一束鲜花和一面锦旗来到幼儿园,来感谢救助了自己孩子的陆丽桦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

    5月8日上午9点多,大二班的宸宸在玩桌面游戏时,突然晕倒在地,脸色铁青,嘴唇发白。

    危急之下,班主任陆丽桦立即把宸宸放平躺在地上,边掐人中边大声喊他的名字,但是孩子依然毫无意识。此刻,她猛然看到孩子正紧咬牙关。

    怎么办?为防止孩子咬舌,她毫不犹豫将手指伸进孩子嘴中。片刻之间,她的手指被咬得鲜血直流。

    同时,保育员阿姨也及时通知了保健医生和园长。

    在保健医生的协助下,宸宸情况稍微稳定了一些,开始有了意识。最后,陆丽桦老师和其他老师一起,同接到通知赶到幼儿园的家长一起,将孩子送去医院。

    经过治疗,宸宸恢复了健康,宸宸的家长对陆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迅速的反映和及时的救助十分感谢,特意带着宸宸来到幼儿园致谢。

    宸宸妈妈说“爱生如子”是对陆老师最贴切的形容。

    陆丽桦老师是80后,平时深受孩子们喜欢。对于这次突发状况,她归功于幼儿园组织的急救培训。

    “我们幼儿园每年都组织老师学习这些知识,比如幼儿高温惊厥了怎么办?比如孩子摔伤了怎么办?比如突然晕倒怎么办?”她说,“当时看到孩子晕倒了,说实话我心理也很着急,但是很快冷静下来,脑子里都是当时老师教授的方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