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半夜1点车子停在高架!这些“黑手”想毁了杭州这道风景
  • 半夜1点车子停在高架!这些“黑手”想毁了杭州这道风景

    时间:2019-05-18 14:56:43  来源:  作者:

    5月17日,杭州本地论坛上有网友爆料,称凌晨1点10分左右,在东湖高架进临平方向,有一辆车停在边道,人下车竟然在偷高架上的花!

    网友被震惊了。

    这简直是拿生命在偷花!

    要知道半夜高架上虽然车流没白天密集,但车速都很快,一个不小心就容易闯大祸,真是太危险了。

    高架偷花是否确有其事?杭州其他高架上的花是否安好?有没有被偷的经历?

    高架偷花确实有

    越艳丽越遭“惦记”

    事实上,东湖高架是去年12月份才通车的一条新高架,目前高架上的月季花仍由施工单位养护一年。

    东湖高架桥工程科科长陈建波告诉记者,高架上的月季花是在去年8月份种下的,东湖高架8公里长,估计能有几万盆月季花。“去年未通车前已经有了高架月季被偷盗的事情,有些人入桥口拿一点月季花,有些人翻过匝道拿一点月季花。因为大多数都是夜里偷偷拿,不好管理。”陈建波说,通车以后,偷盗月季情况已经好点了。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负责杭城四条高架养护的路桥集团。他们养护的是秋石高架、留石高架、德胜高架和复兴大桥。路桥集团高架绿化养护负责人万跃利说,在养护高架月季的过程中,的确发现过月季被人莫名偷盗的事情。

    “不多,但是还真有,每年几乎都能发现两三起月季被盗的事情。”万跃利说,基本上都是后半夜有人上桥看到高架月季长得美,直接连盆带花一起偷走。而绿化工人第二天才能发现月季被盗。

    “每次月季被偷盗量小,一两盆,工人直接补上去新的月季就可以。”万跃利说,基本上偷盗的月季花都是长得特别好看,长得越是艳丽的花,越吸引高架偷花人的目光。譬如仙境这种长得又漂亮又大的花。而安吉拉这种爬藤月季长得高一点,稍微安全一点。“就我们养护的四条高架来看,高架月季偷盗人偏好偷留石高架、德胜高架的月季,而秋石的月季情况好一点。”万跃利解释说,因为秋石高架和复兴大桥高架上的月季花箱设置较高,不太好拿下来,所以被高架偷花人光顾的概率小一点。

    住手吧!

    半夜高架偷花这样的行为

    很危险也很不文明

    杭州的高架月季一直久负盛名,每年的5月份美如画的高架月季让人移不开眼。从2009年开始,杭州在解放路绿化带里种下月季,2010年,上塘—中河高架一路开种。目前,杭州城内的月季花的数量已经达到160万株。

    杭州月季最好看的时候,一年里有两次。

    第一次是从4月中下旬开始一直开到6月梅雨季结束。夏天天热起来,有些月季会进入“半休眠期”,花开得少起来,颜色也淡下去,但花也不会停,还会坚持着开。第二次密集花期是从9月下旬开始一直开到12月。

    截至目前,中河高架、上塘高架、秋石高架、留石高架、德胜快速路、彩虹大道、涌金立交等等,几乎杭州所有的高架,都有月季一路相伴。

    “高架月季花特别美,很多人以为品种很名贵。”杭州路桥集集团负责人解释说,事实上,高架月季品种,选择的是耐高温、开花时间长的普通品种,特性是比较适合高架上生长,还真不是很名贵的品种。但无论怎样,半夜高架偷花这样的行为还是很危险也很不文明,请不要再把手伸向献给大家的月季花。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章然

    值班编辑:张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