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天桥被超高货车撞塌 投用9个月就曾封闭整修
  • 杭州一天桥被超高货车撞塌 投用9个月就曾封闭整修

    时间:2019-05-19 10:15:29  来源:  作者:

    5月18日晚10时26分,浙江省杭州市庆春路逸夫医院附近一座天桥垮塌,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据警方当晚通报显示,事发时一辆大货车正途径庆春东路口,因载物超高碰撞人行天桥导致其东南侧垮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垮塌的人行天桥于2015年投用,开通仅9个月就因路面出现问题被封闭整修。

    杭州一天桥被超高货车撞塌 投用9个月就曾封闭整修

    事发现场。微博截图

    通过现场视频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一段横跨公路的天桥匝道砸在一辆红色大货车上,整段匝道已完全断裂。现场目击者称,天桥是被大货车撞下来的,长度约四五米长。肇事大货车是运输地铁盾构机的平板车。“听司机说,之前没有和交警部门备注路线,事发后司机就被带走。”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这座被撞塌的秋涛北路/庆春东路人行过街天桥,于2015年1月27日建成开通。公开信息显示,该天桥呈“工”字形,主桥和引桥上部结构采用钢箱梁结构,下部结构采用矩形钢墩柱。

    杭州一天桥被超高货车撞塌 投用9个月就曾封闭整修

    事发现场。微博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事发天桥开通仅9个月就曾突然封闭。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天桥被封闭是因为在建造时首次采用了轻质橡胶这一新型材料,用于铺设桥面。这款材料由天津一家研究院设计,具有重量轻、负荷小、透水好等优势。但因杭州夏季常出现短暂集中降雨,水透下去经过暴晒橡胶膨胀,再加上橡胶之间是块状拼接成的,所以连接处容易翘起,影响行人通行。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就接到多起过街天桥路面不平整的投诉。此次事故发生后,不少杭州市民猜测:除大货车撞击外,人行天桥垮塌估计与施工质量也存在关联。

    杭州一天桥被超高货车撞塌 投用9个月就曾封闭整修

    警方通报。

    18日晚23时50分,杭州警方发布通报称: 2019年5月18日22时26分许,马某某(男)驾驶皖SB62**号大型货车在秋涛北路由南向北途经庆春东路口时,因车辆载物超高碰撞人行天桥,导致人行天桥东南侧垮塌。截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与救援力量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肇事驾驶人已被警方控制,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杭州 天桥 货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