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肇事车当时从望江隧道工地运盾构去保养,事故不影响隧道国庆通车
  • 肇事车当时从望江隧道工地运盾构去保养,事故不影响隧道国庆通车

    时间:2019-05-20 21:04:39  来源:  作者:

    昨天凌晨2:31,两辆大型起重机抵达现场,准备吊起被撞天桥。

    昨天凌晨2:31,两辆大型起重机抵达现场,准备吊起被撞天桥。

    昨天早晨6:12,拖车将被撞天桥运离现场。

    昨天早晨6:12,拖车将被撞天桥运离现场。

    昨天早晨6:46,秋涛北路庆春东路口解除封路,道路恢复畅通,行人从新画的斑马线上走过。

    5月18日22时26分许,马某某(男)驾驶皖S·B62**大型货车在秋涛北路由南向北途经庆春东路口时,因车辆载物超高碰撞人行天桥,导致人行天桥东南侧垮塌。

    各相关部门通宵工作,事情发生8个多小时后,昨天早晨,秋涛北路庆春东路口解除封路,道路恢复畅通。

    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今天周一的早高峰,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优化信号配时、加强警力部署、发动志愿力量、强化宣传提示等多措并举,全力保证周边群众出行安全有序。

    两项安全出行提示需要再强调:一是此处行人由原先天桥通行临时改走地面人行横道,请过往车辆一定要注意避让路口的过街行人;二是请过往行人务必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过街时要注意过往车辆。

    事故发生后网友纷纷呼吁 加强夜间大货车、工程车管理

    事故发生后,很多网友给快报留言,都提出了大型货车的安全问题。

    郑渊:夜间很多工程车都会偷偷摸摸行驶进城,这个安全隐患一直存在的,今天是庆春东路天桥,明天也可能是其他地方的桥,主要是货车司机和货运公司整体的素质还待改进。

    000:现在一到晚上8点之后,大型工程车那开车速度简直害怕,虽然说是为了城市建设,但是安全肯定第一位。

    师兄师弟:强烈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要进行并加强对货车的夜间管理!

    爱多娇:不理解为什么限高标志都不看一眼,自己的车有多高都不知道吗?想起来之前那个大巴车撞桥的事件,建议相关部门也要适当增加限高杆的设置啊,万幸无人受伤。

    XZzz:强烈建议整改大货车,这些车经常在夜间横冲直撞,除安全隐患外,车辆鸣笛及车辆本身行驶的噪音也很厉害,严重扰民!

    肇事货车当时正从望江隧道工地

    运输盾构设备去安徽保养

    望江隧道原定国庆节通车不受影响

    查询相关规定,运输盾构设备的大型机械工程车辆,是不允许在市区随意行驶的。

    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履带车、铁轮车或者超重、超高、超长车辆需要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事先须征得市政工程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并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不得擅自在城市道路上行驶。

    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车辆为安徽牌照运输设备的大型平板货车。事发时车辆正从望江隧道的工地,运输盾构设备前往安徽进行保养。

    目前,望江隧道盾构设备的运输由上海鲁重负责。这辆大型平板货车,也隶属于上海鲁重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旗下。

    可以确定的是,这辆肇事工程车在出发之前,确实已申请了城市道路行驶通行证。但具体是否按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有市民担忧:如果车上的盾构机部件被撞坏,望江隧道的施工是否会受到影响?原定今年国庆节通车的目标是否会延后?

    我们从望江隧道十四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处得知,望江隧道盾构掘进已经完成。目前,望江隧道施工进度正常,能够确保国庆节正式通车,请市民朋友放心。

    杭州市城管局发布通告

    将尽快恢复天桥通行

    事故导致长33.5米、宽4米的钢箱梁掉落,压在平板货车上。杭州市城管局昨天发布通告,将尽快恢复天桥通行。

    昨天上午,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对桥梁进行了细致勘查,并委托检测单位对桥梁进行评估,检测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剩余天桥的安全评估检测,另一部分是对已运走的受损天桥的检测。

    剩余部分天桥的初步检测结果当天就出来了,评估显示,这部分天桥的结构是安全的。但考虑到接下来的施工等情况,剩余部分天桥仍需封闭,暂时不会开通使用。

    被移走的被撞部分天桥,也会尽快进行检测评估,评估结果也将会对外公布。

    “检测内容比较多,因此检测报告可能没办法很快公布,在这期间天桥不可通行,需要大家的配合。”杭州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整体的修复方案目前也开始制订了,桥梁原设计单位会根据检测评估报告,预计一周之内拿出维修的设计方案。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这座天桥的日常养护一直在做。每天,环卫工人会对天桥进行清洁,保持其干净,其他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巡视巡查。

    每年,养护单位会对天桥进行常规检测,对其结构进行评定。

    现场,在一些装饰板处能看到摩擦的痕迹。“之前,小刮擦肯定有,但都发生在装饰板这些地方,都不严重。”该负责人说。

    像这座天桥一样,采用钢型结构是眼下常见的天桥结构,杭州很多天桥都采用这种结构。

    专家表示:这只是特例

    人行天桥结构质量没有问题

    对于市民提出,钢结构的人行天桥是否安全的问题,我们咨询了不少从事建筑设计研究、结构材料工作的工程师,以及浙江大学相关专业的教授。

    专家们一致表示,不用担心,这次事故只是一起特殊极端案例。桥梁设计时,主要考虑的是承受纵向荷载,水平荷载把桥推位移极其罕见,在设计时就不是主要考虑范畴。

    钢结构自重轻、强度高、跨度大,已逐步取代混凝土成为人行天桥的主要材料。

    钢结构95%以上可以在工厂内加工制作后,再运输到施工现场安装,施工工期短、坚固耐用且绿色环保。

    这次天桥被撞后,断裂的地方大都集中在现场焊接和拼装的部分,桥梁被托起,然后又被车辆惯性往前推,因此产生位移滑落。有专家表示,桥的整体质量、结构还是非常好的。在被顶落后,桥的整体并没有立刻分崩离析,而是整段掉落,刚好肇事车辆较高,挡住了桥面,没有伤到桥下其他的小车。其余几段桥面,因焊接部分没有受损,也没有立刻倒下,避免了事故扩大。

    近年来,由于驾驶员粗心大意,国内多地频繁发生车辆撞击人行天桥的事故,主要有两种类型,一种是车辆撞击桥墩,另一种是车辆超高撞击桥梁上部结构。

    天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的王秀泉硕士曾做过《车辆撞击钢结构人行天桥仿真分析》的研究报告,研究简易防护措施,比如设置限高架等。

    按照国家桥梁规范要求,人行天桥净高要超过4.5米,目前我国人行天桥大部分高度在4.7-5米左右,秋涛北路-庆春东路这座人行天桥净高5.1米左右。

    几位接受采访的专家都表示,考虑到人行天桥上方的高架以及自动扶梯高度给周边居民楼带来的影响和建设成本,目前这个高度是较为合理的。

    现场有人员引导大家走斑马线

    路口临时安放了交通信号灯

    快报记者昨天继续蹲守现场。

    白天,刷上了新斑马线后的秋涛北路庆春路口恢复日常通行,很多不知情的路人,看着不让走的天桥愣一会儿,才通过斑马线通行。

    一位行人说,以前这段路查得很严,不走天桥被查到要罚5块钱,因此刚看到斑马线时还不敢走。

    所以,即便剩余天桥的三个上下口都被封闭了起来,并贴上“禁止通行”告示,仍有一些人挤过去想走天桥。一位环卫工人说,他在三个上下口巡查,看到有人打算上天桥,就会及时制止,引导大家走斑马线。

    采荷街道也紧急安排了4位城管工作人员前来巡查,协助疏导人群。“我负责的是四季青附近路段,今天原本休息,早上接到电话要来这一段协助疏导人群。”正在巡查的郑师傅说。

    在增加现场疏导人群之外,现场还临时安放了交通信号灯。

    秋涛北路是一条主干道,约70米宽,从昨天中午12:45开始,路口四个角上的红绿灯全部设置了倒计时功能,这样,行人通行时就比较容易把握时间了。

    关键词:杭州 天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