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甬舟铁路真的来了!宁波人未来27分钟到舟山!沿途这样设站…
  • 甬舟铁路真的来了!宁波人未来27分钟到舟山!沿途这样设站…

    时间:2019-05-26 09:36:50  来源:  作者:

    甬舟铁路规划选址批前公示了!

    根据最新公示信息,

    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工程,

    西起宁波东站,经过鄞州、北仑,

    舟山金塘岛、册子岛、富翅岛至舟山本岛,

    全长约77公里。

    目标时速250公里,

    宁波东至舟山站全程最快运行时间27.3分钟!

    顺便告诉你哦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5月24日公布了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甬舟铁路)工程项目规划选址批前公示,这条铁路的线路走向、沿途设站具体位置及桥隧情况,首次清晰地以地图形式呈现在公众面前。这意味着这条公众关注的跨海铁路从梦想到现实又近了一步。

    该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预留冷链物流动车组运输条件,目标值为时速250公里。

    全线新建车站4座,分别是北仑西、金塘、马岙、舟山,改建既有站3座,包括宁波东、云龙及邱隘。从宁波至舟山跨越金塘水道采用隧道方案,跨越西堠门、桃夭门、富翅门采用公铁合建桥梁方案,工程建设总工期6年,其中铁路工程总投资245.98亿元。

    作为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的又一项超级工程,这条铁路采用“桥隧”组合方式设计。其中金塘海底隧道全长16.2公里,最大埋深78米,无论是隧道长度还是盾构横断截面规模,都是世界之最。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海底高铁隧道,此外,主跨1488米的西堠门特大桥,将成为世界同类项目中跨度最大的公铁合建大桥。

    就在本月,甬舟铁路金塘隧道海上钻探在镇海甬江口正式启动,据介绍,该工程将于明年开工建设。通车后,这条铁路不仅结束了舟山不通铁路的历史,实现了浙江省内高铁全覆盖。

    据介绍,根据此前的静态模式,通过这条铁路,从宁波东至舟山站全程最快运行时间仅为27.3分钟,将实现宁波、舟山两地“半小时交通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