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学校附近开出情趣用品店 引起了省市检察院的注意 关店!
  • 学校附近开出情趣用品店 引起了省市检察院的注意 关店!

    时间:2019-06-07 23:51:58  来源:  作者:

    《小学附近开了家“无人售货”的情趣用品商店 可以随便进!家长慌了 不远处还有一所中学一所幼儿园》后续报道

    余杭中梁百悦城小区底层商铺开了一家无人售货、自动贩卖的情趣用品商店,对面就有临平第三小学、临平街道中心幼儿园和临平第五中学三所学校,直线距离不超过500米,小朋友上学、放学都要经过这家店。

    5月30日,快报“民意直通车”栏目报道了《小学附近开了家“无人售货”的情趣用品商店》的消息(详见本报5月30日A04版报道)。

    这则新闻引起了浙江省、杭州市两级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高度关注。

    当天,在省、市检察院的指导下,余杭区检察院就迅速行动、积极介入。

    经检察官走访了解,该成年人情趣用品商店位于余杭区新洲路上,附近有三所中小学校,上下学时间常有家长带着孩子经过,店内部分情趣用品“裸露”摆放,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也引起了学生家长的不安和困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小学校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

    法律之所以有此规定,正是基于未成年人好奇、冲动等不成熟的特点而设定的一条“红线”,旨在通过社会的特殊关注,为孩子们筑起一道“防火墙”,形成一层“过滤网”。

    “一定要守住校园周边的‘红线’!”余杭区检察院当即联系区市场监管和城管执法部门,联动开展调查。

    经查,这家成年人情趣用品店还存在店招店牌未依法备案等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4点左右,余杭区检察院向区市场监管和城管执法部门发出并送达书面检察建议,建议就今后类似商户的开设地址、经营范围等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同时对违法的存量“问题商户”进行清查,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对店家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劝导其搬离学校附近。

    经说法说理和积极劝导,店家承诺将店关停。

    6月4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成人用品店已经关停,店招店牌也已拆除,其个体营业执照已于6月3日注销。

    6月3日、5日,余杭区检察院相继收到了城管执法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回复、反馈。接下来,检察机关将与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联手协作,共同就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昨天中午,快报官微推送了这一消息,得知这家情趣用品店被关停,很多网友都留言支持——

    @胜寒:干得漂亮。

    @123rlzal:店名不宜有过多暗示性,大方健康正常为好。

    @isssssswish:普及性知识不代表要把性关系相关的一切全部袒露在未成年人眼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