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老父亲还在医院里 4个子女就为遗产吵了起来
  • 老父亲还在医院里 4个子女就为遗产吵了起来

    时间:2019-06-16 19:13:18  来源:  作者:

    柳女士:这段时间我整个人累得就快散架了,爸妈原先的一套老房子拆迁,家里闹得鸡犬不宁,好好的骨肉亲情在金钱和利益面前竟如此不堪一击。

    我爸爸今年82岁,我妈妈5年前就因病过世了,我是家里的老二,上面有一个哥哥,下面还有两个弟弟。应该说,在这次房屋拆迁之前,大家还算是相安无事的,没有起过什么大的冲突,闹闹小矛盾是有过,但我觉得也挺正常。

    我爸爸4年前脑梗过一次,之后就行动不太方便了,这几年一直是我在照顾他,这一点隔壁邻居都是可以作证的。虽然我自己的家庭负担也蛮重的,老公还在外面打工,去年又有了个孙子,我里里外外忙得不可开交,但照顾自己的爸爸是没有什么理由好去推脱的。

    我大哥一家住在上海,当年是爸爸把家里唯一一个入沪的机会给了他,他凭自己的本事找了“官二代”大嫂,他们家的日子一直是蛮好过的,他们的孩子也蛮有出息,早几年就在国外定居了,大哥和大嫂每年都会去孩子那边小住。平时,我基本碰不到大哥的面,就算难得见上一面,他也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像照顾爸爸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去“麻烦”他们家的。

    我大弟弟因为喜欢赌博,外债欠了很多,人家追债都追到家里来了,然后弄得妻离子散。他到现在也没有一份正当而稳定的工作,收入还不够还债。

    小弟弟是家里最得宠的孩子,从小到大,家里有什么好的都是他先享用,所以就养成了他古怪的性格,没什么朋友,到现在都没有结过婚,一直住在我父母的房子里面。

    这次老爸的房子正好轮到拆迁,每个人心里都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

    我大哥的意思是把拆迁款直接分掉,让爸爸住到养老院去,至于养老院的开销,先用爸爸的积蓄去支付,等到老人家的钱用完了,再4个子女平均分摊这笔开销。他一方面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来嘉兴照顾爸爸的,另一方面也不想落下“不肖子孙”的话柄,爸爸住养老院对他来说是最佳方案,再说还有一笔钱能先拿到手。

    我大弟弟说,现在家里面数他各方面最困难,大家都应该照顾他,分钱或分房子他都是能够接受的,但前提只有一个,就是要分成3份,因为按照旧时的观念,嫁出去的女儿就是泼出去的水,作为女儿是没有权力来争财产的。

    我小弟弟说,他一直就是跟父母住在一起的,何况还没有成家,理应继续在那套新房子里面住下去,他不同意任何分房子、分钱的方式。因为他知道,房子要是被分掉了,他就要自己去外面花钱租房子住了,他先赖在房子里面总是划算的,等到爸爸过世之后,分钱也少不了他的。

    我爸爸被气得又一次小中风,现在属于卧床不起的状态,他也已经做不了什么主了。你说心寒不心寒,一个个在金钱和利益面前纷纷暴露本性,什么骨肉亲情在他们眼里都是空的,人到中年还要遭遇这种事情,我的命也挺不好的。

    万姐有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遇到这样的事真的挺头疼的。从他们各自的角度来说,似乎都有点道理,但透露出的是他们的自私自利,只想着自己的好处,没为老父亲和其他兄弟姐妹考虑。尤其是家里的老大,这个时候本该站出来当家做主,承担更多的责任,更何况他的经济条件是最好的,可他只想着过自己的好日子,没个老大的样子。争财产的时候都一马当先,照顾老爸的时候他们都去哪了?如果兄弟姐妹之间只有利益之争,而无亲情相连,那这个家庭真的毫无温暖可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