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江山这个村被奖励100万元 这笔钱怎么花?
  • 江山这个村被奖励100万元 这笔钱怎么花?

    时间:2019-06-16 19:15:13  来源:  作者:

    12日晚7时左右,衢州江山市峡口镇枫石村召开了一次特别会议。村“两委”成员和村民小组长、党员、妇联、乡贤代表等100多人汇聚一堂,专题讨论如何用好突然发来的百万元的大红包。

    原来,10日举行的衢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为成绩突出的枫石等18个村授予党建治理大花园先锋战队称号,并给予各100万元的奖励。消息传开,在峡口镇引起强烈反响。干部群众再次对枫石村党总支书记陆承江竖起了大拇指。

    2011年,在外办企业的陆承江,回到枫石村担任村支书。他带领村干部通过“五个先行”,让这个“后进村”“逆袭”成为“明星村”,他自己多次获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7年,陆承江又兼任邻村三卿口的村支书,带领该村“两委”苦干实干,使这个“软弱涣散”村实现了美丽蝶变。

    “获得重奖,更让我感到责任重大。”陆承江说,连躺在床上都在想着,如何使这100万元发挥应有的作用,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他和村“两委”成员商量决定,在晚上召开一个“诸葛会”,并邀请镇委书记李勇建等前来指导。

    “现在党员联户做得实,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贴得近了,我希望能将老的大礼堂修好,那里有我们奋斗的记忆。”83岁老党员姜日旺说。村民小组长陆晓华建议,利用这笔奖金,再吸纳民间资本入股,开发建设南洋水库,发展美丽经济。有人提议,把这大红包当作大母鸡,让它孵好蛋;也有人说,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要照顾好老人们……

    会场气氛热烈。由100万元奖金点燃的梦想,激荡着大家的思绪……最后形成共识,要用这笔钱,来建设党建统领示范带工程;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提升服务群众和带领集体发展的能力;支持从金华引进的“定时器”来料加工项目,推进相关配套工程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