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靠卖烧饼油条有人在杭州买下两三套房 这些人气早餐店你都打过卡了吗
  • 靠卖烧饼油条有人在杭州买下两三套房 这些人气早餐店你都打过卡了吗

    时间:2019-06-17 15:07:54  来源:  作者:

    前阵子,一部由美食家沈宏非、陈晓卿担任总顾问的纪录片《早餐中国》火了,每集都只有短短5分钟,专门介绍全国各地的早餐,总共100集,现在才播了不到一半,多少人看得口水直流。

    杭州的早餐虽然在国内不算出名,但也自有特色。 你吃不吃早餐?又喜欢吃什么当早餐?是传统的烧饼、油条、豆浆、糯米饭团,还是西式的咖啡、牛奶面包?还有一大问题是,好吃的早餐在哪里? 我们跑了N家早餐店,画了这张共有几十家店的杭州美味早餐不完全地图,如果你有私藏的美味早餐店,也请告诉我们啊。

    烧饼油条

    说起杭州人的早餐,烧饼油条绝对是主流。尤其是上班族,求的就是一个快字,一副烧饼油条,立等可取,加上一份豆浆,分量也足。赶时间的,不用堂食,拿起就走。当然,不着急的坐下来吃也可以,烧饼油条可谓百搭,叫碗豆腐脑或者小馄饨,拌面也行,吃起来有滋有味。正因为如此,杭州街头巷尾的早餐摊,四处可见烧饼油条的影子。

    国君小吃

    地址:衢江路16号

    营业时间:5:00-10:30

    测评员:钱卓君

    这家夫妻店已经开了13年,是衢江路整条街队伍最长的小吃店。附近好几个小区都是学区房,业主流动比较大,但老板陈国君却自豪地说:“很多人吃惯了我的烧饼油条,孩子毕业了搬走了,都还要特意赶回来吃。”

    我最喜欢他家的烧饼,面饼松软,加了大量的葱,刚烤好时真是葱香四溢,口味略咸,包裹着油条吃,特别入味。陈国君告诉我,他是仙居人,做烧饼的手艺是老一辈传下来的:“我们烤这个烧饼,是当艺术品一样在烤的。”

    吴王小吃

    地址:凯旋路256-3号

    营业时间:5:00-12:00

    测评员:钱卓君

    凯旋路的吴王小吃已经开了20多年,老板吴建新是仙居人,和老婆一起操持这家小店。

    油条主要由老板娘操持,面团熟练地切好分好,一拉一扭,一根油条的雏形就出来了,再放进油锅煎炸成形。

    烧饼的重任交给老吴,分甜咸两种口味,我比较喜欢咸烧饼夹着油条吃,老吴说没错:“杭州人喜欢吃咸烧饼,我每天咸烧饼卖的是甜烧饼的好几倍。”他家烧饼好吃也是有秘诀的,就是烧饼入炉烤制前,要加刷一层酥油。

    说起来,吴王小吃还是“家族企业”。老吴的姐妹,也都在杭州开了小吃店,一家在新华路88号,另一家在双菱路86号。老吴说,双菱路这家店是他妹夫一家在弄,他一直非常佩服妹夫的商业头脑:“他们脑子比我清楚,房子都已经买了三套了。我啊?我不行,才买了两套。”

    金永爱小吃店

    地址:四牌楼14号

    营业时间:5:00-12:00

    测评员:钱卓君

    金永爱小吃店在四牌楼14号,招牌没挂出来,因为原来做的那块匾额太大,门楣上搁不下,后来就一直懒得去做新的了。

    老板说,他1994年从江西鄱阳来到吴山脚下,店面换来换去,“做的全部是回头客。”

    这家店主打烧饼油条、豆浆、豆腐脑,外加鸡蛋饼。烧饼分咸甜两种,圆饼咸,长饼甜。我各点了一份,老板在面粉里面刷了酥油,吃起来有点千层饼的味道。

    比起烧饼油条,我更喜欢他家的豆浆。豆浆也分咸甜两种,咸浆碗底放了碎油条末、榨菜、虾皮、葱花,然后再一勺湖羊酱油,浇一勺豆浆下去,碗里就咕嘟嘟开始冒泡了。

    阿胖油条店

    地址:下文野巷与载歌巷交叉口西北50米

    营业时间:5:00到10:00左右

    测评员:大米

    去这里吃,一定要赶早,6:45左右就开始排队了。店面挂的是“阿胖油条店”的牌子,不过我瞧着像是两个独立的铺子,这边做烧饼、油条,兼卖茶叶蛋,隔壁做煎饺、煎包、豆腐脑、豆浆,两边独立收费。

    阿胖的烧饼油条非常好吃,油条松松脆脆,烧饼带着葱油香,从头咬到尾不会遇到干巴巴的情况。隔壁摊的豆腐脑,给的料也很足,细细的葱花儿加上榨菜末和虾皮,一股子香气扑鼻而来。

    无名烧饼油条

    地址:闸弄口横路3号

    营业时间:4:00开始

    测评员:杜青宝

    这家无名烧饼油条店,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烧饼也太酥脆、太好吃了吧。

    一问才知道,老板在杭州卖了二十多年烧饼油条,靠的就是仙居人做烧饼的种种诀窍和技法,和面一定要用烧滚的开水;烧饼里填的香葱和盐要比例适当;烧饼贴到炉子的时间也要掌握好,一年四季温度不同,加上炉中炭火温度的变化,烤烧饼的时间都不一样……

    除了酥脆到一口掉渣,咸味适中、香葱味突出的美味烧饼,这家早餐摊的油条也很赞,两条面团掐头一拧,丢进油锅不一会儿就会变成一根大油条,吃起来又酥又脆,嚼到最后还不粘牙。

    关键词:早餐中国 烧饼 油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