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靠卖烧饼油条有人在杭州买下两三套房 这些人气早餐店你都打过卡了吗
  • 靠卖烧饼油条有人在杭州买下两三套房 这些人气早餐店你都打过卡了吗

    时间:2019-06-17 15:07:54  来源:  作者:

    花样早点

    说起杭州的早餐,烧饼油条和馄饨拌面可以说占了半壁江山,再加上豆浆、豆腐脑,基本上就是一家早餐店的标配。不过,现在的餐饮越来越丰富,各种美食都加入早餐大军阵营,不仅有浙江本土的葱包桧、汤团这些,天南地北的各种早餐也都能看到。我们这次列举了一部分,还有很多等着大家去尝鲜。

    景芳周大姐烧麦

    景芳店:

    昙花庵路195号

    九堡店:

    九堡街道九华路1号11幢108号

    营业时间:6:30—20:30

    测评员:何晨

    60多岁的周大姐,已经做了三十年的烧麦。皮薄馅鲜,是她家烧麦的特色。笋肉馅,笋丁是灵魂,不同季节用的笋也不同,春笋、鞭笋、冬笋,笋是时鲜货,价格不便宜,而且只取嫩头。周大姐不论价格,首先就是得保证笋的质量,而罐头笋是绝对不能用的。

    周大姐家的小馄饨也是一绝,包的手法拿捏得巧妙,皮与肉分开,肉是肉,皮是皮,汤是汤。

    生意做得好,周大姐原来在外资公司上班的女儿金丽娜,也辞掉了工作,执掌起“景芳周大姐烧麦”的大旗。

    周大姐四季都会有“时节烧麦”,现在是脆脆小藕丁鲜肉烧麦,它和招牌鲜肉笋丁烧麦一样,有脆嫩弹牙的鲜美口感,还略有一丝丝藕自带的清香甜,解腻得很,这个季节,再配一份解暑绿豆汤,超赞的!

    包笼天下

    地址:紫荆家园34幢108室-1

    营业时间:居然忘了问

    测评员:大米

    讲真,连锁店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好了,我先点了一份小笼包,配咸豆浆。想说那小笼包做得有点漫不经心,连褶子都懒得弄,圆滚滚地就上来了。肉馅也少,可以用“第一口没咬到,第二口就咬过头”来形容,神奇的是,即便如此,也不难吃。

    重点推荐笋尖烧麦。皮薄馅多汤汁鲜,秒杀我之前觉得好吃的好几家烧麦店。

    再来说搭配用的咸豆浆,连我这样本身不爱吃豆浆的人,都默默地打算下次来还要一碗咸豆浆。

    王老大蛋饼店

    地址:朝晖路与建国路交叉口流水西苑51幢底商9号

    开门时间:5:00

    推荐:鸡蛋饼6元

    测评员:宋妹妹

    流水西苑小区里的这家王老大蛋饼店,可以说是老字号了,老板做鸡蛋饼生意都做了40年了。

    铺面糊、铺蛋液、撒葱花、加油条,一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最后做好了,还会在饼面上点上一小勺辣酱,老板娘说,这叫“万花丛中一点红”。

    说起自家的鸡蛋饼,老板娘超自信,“哎呀,电视台什么的都来采访过!”

    他家的鸡蛋饼确实不错,饼皮软糯但又不黏牙,油条不是那种脆生生的,酥软的口感配着饼皮,意外和谐。我特别喜欢他家的甜面酱,里面加了土蜂蜜,口感不会太甜,刚刚好。

    老头葱包桧

    地址:庆春路文化市场旁燕子弄10幢

    开门时间:6:00

    推荐:鸡蛋饼6.5元(不加油条5.5元)

    测评员:宋妹妹

    前段时间,因为被人拍了抖音短视频,老头葱包桧一下火得不得了——随随便便排个队都要排一两个小时,还不一定吃得到。

    前两天再去看,发现老头有新铺子了,就在原来摆摊的旁边,老头租了燕子弄里的半间铺子,还挂上闪着灯的电子招牌“老头葱包”,非常好找。

    招牌是葱包桧,但他家的鸡蛋饼也超级好吃,入口特别嫩,面皮与鸡蛋浑然一体,完全不分彼此。还有老头自制的甜面酱,是我吃过所有甜面酱中甜度最高的,简直能绕舌三日!

    无名鸡蛋饼

    地址:艮山支三路闸弄口东村物业旁

    营业时间:6:00-12:00

    测评员:杜青宝

    这家没招牌、没名头的鸡蛋饼店,就开在闸弄口东村里面,每天早晨6点开始,伴随油锅里嗞嗞啦啦的声响,队伍就排起来了。

    王师傅在杭州卖鸡蛋饼已经有22年了,做鸡蛋饼的手艺是从安徽老家继承来的,做出的鸡蛋饼薄厚均匀,炸好后面皮酥脆,打散的鸡蛋钻进面饼里,再搭配五香粉等香料和香葱汁调味,一口下去咸酥可口,配着豆浆或者豆腐脑吃,很赞的一顿早餐。

    这家店的萝卜丝饼也好吃,炸好表皮同样酥脆,一口下去油汪汪的,里面的萝卜丝馅儿非常多,萝卜丝提前腌制入味,吃起来竟然是脆的,味道咸咸甜甜很推荐。

    温州汤团店

    地址:建国北路240号

    开门时间:全天24小时

    测评员:宋妹妹

    这家始创于1938年的温州汤团店,算算历史都超过80年了,是老中青三代杭州人都打过卡的地方。

    都说是温州汤团店了,店里的招牌自然是汤团了。他家的汤团都是手工的,老店是每天凌晨3点就开始准备当天食材,每天要包上千碗,几万只汤团。但建国路店下午2点后就没汤团了,傍晚6点后改卖炒饭等,夜宵还有小龙虾。

    在这家店,可以吃到甜汤团,也可以吃到咸汤团,但是卖得最火的还是擂沙汤团!有点像驴打滚,现煮的麻心汤团,出锅后滚上一层事先炒熟的黄豆粉,一端上来,就香气扑鼻。我觉得前一阵子流行的网红豆乳盒子,大概就是参考了它。

    桐香园小笼包

    地址:百井坊巷45号

    营业时间:6:00-19:00

    测评员:大米

    他们家除了小笼包外,干菜肉麦饼很好吃,尽管有点油,且卖相不是很好看,但里面的馅儿足,吃着很香。

    再就是牛肉粉丝汤,走清淡路线,能吃出牛肉汤的本味,而不是那种调料加过头的粉丝汤。

    老盛昌汤包店

    地址:河东路130号

    营业时间:6:00-21:00

    测评员:大米

    这个店,以前一直以为是苏州的牌子,后来又发现他们在上海开了很多家,就口味来说,没有想象中那么甜。

    最值得吃的是面,那种纪录片里放过的苏州派面条,细细的。有时在上海的面馆里也有,他们称其为“上海本帮面”,面汤清爽,很鲜。焖肉面也是上海本帮面里比较常见的一种,面差不多是一样的,主要就是看那个焖肉了,就是要焖得烂熟,感觉肉味与面汤浑然一体才对。

    原味堂

    地址:杭大路14号

    营业时间:6:00-21:30

    测评员:大米

    肉包子是第一爆款,排后面的可能是清明粿,我看了一下,基本上用到肉的都写着是土猪肉。

    他们家的肉包子,可以说是这一轮早餐采访中长得最周正的肉包子了,每一个都有漂亮的褶子。有一些些汤汁,肉馅可口。

    我还试了一下他们的水饺,觉得就是南方人做的家常的水饺,两个字:细致。

    锅蒸馍

    地址:建国中路199号

    开门时间:6:00

    测评员:杜青宝

    原本以为这是一家网上人气很高的网红店,去了才知道,这家店并不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已经开了7年多,因为东西好吃、价格不贵,硬生生把口碑做出来了。

    店里的锅蒸馍很接地气,包子和馍都是黄色的皮,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用玉米面、小麦、黄豆粉和糯米混合的面团,所以吃起来会有各种杂粮的香味。

    卖得最好的自然是招牌锅蒸馍,一个个椭圆形的黄色蒸馍摆在筐子里,看上去金灿灿的,特别之处在底部,并非传统馒头的松软款,而是油煎过的酥脆底,一口咬下去你会尝到松软和酥脆两种口感,再加上自带甜味的杂粮面粉本来就很香,所以吃起来味道很不错。

    除了卖早餐,这家锅蒸馍还是许多人中式下午茶的点心,比如红豆馍、豆沙馍、玉米笋干包、萝卜丝包、芝麻包等,口味非常丰富。

    关键词:早餐中国 烧饼 油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