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靠卖烧饼油条有人在杭州买下两三套房 这些人气早餐店你都打过卡了吗
  • 靠卖烧饼油条有人在杭州买下两三套房 这些人气早餐店你都打过卡了吗

    时间:2019-06-17 15:07:54  来源:  作者:

    馄饨

    在杭州的早餐江湖中,馄饨是个重要角色。小馄饨通常会和拌面之类组队,大馄饨则单打独斗居多,但馅料有多种。你爱哪一款?

    小劳馄饨

    地址:四牌楼12号

    营业时间:6:00-20:00

    测评员:钱卓君

    4年前刚开店时只有鲜肉、菜肉寥寥几种,现在则坐拥笋尖、香菇、荠菜、芹菜、青菜、鲜肉六大品种。我最推荐的是笋尖,当年新笋干,选最嫩的一段切成末,然后拌进土猪肉做的馅里。

    喜欢吃油炸食品的人,一定要试一下他家的生煎馄饨,是用锅子煎出来的。掌勺的徐大哥告诉我,这样一锅锅煎,虽然耗时耗力,却可以保证每一锅火候都是刚刚好,每只馄饨的底都能煎出诱人的金黄色。

    荣鲜馄饨

    地址:衢江路128号

    营业时间:6:00—21:00

    测评员:何晨

    18平方米的馄饨店,平均一天可以做8000多元营业额,最多一天卖出1000多碗馄饨,被戏称为“杭州每平方米最赚钱的餐饮店”。

    店里的馄饨,有5种口味,招牌鲜肉、芹菜开洋鲜肉、香菇青菜鲜肉、马兰头笋丁鲜肉、虾仁鲜肉,号称“五朵金花”。不同季节,荣鲜还会推出一款新口味的馄饨,例如冬至后会有新鲜人参馄饨。

    店里最近新推出的是霉干菜鲜肉馄饨,由绍兴的农户根据荣胖子的要求,在清明节前,将芥菜的菜心晒干,扎成小束一小束,装在小坛中盐渍好后,再反复蒸晒多次,直至色泽红亮,香气扑鼻,荣胖子用白糖、荤油炒制,最后再拌入肉馅,香味扑鼻、咸鲜味十足。

    无名氏宵夜小摊

    地址:江城路412号亿超眼镜店旁弄堂里

    营业时间:7:00-凌晨3:00

    测评员:大米

    是的,你没有看错,他家的营业时间就是这么彪悍,三个老姐妹为主,分为两班,从早点做到夜宵。经营项目当然远不只馄饨了,铺子门口一溜老式煤饼炉子,煎饺、面条、千张包、茶叶蛋、牛肉粉丝等,一般杭州人喜欢的早点和夜宵都做。

    煎饺有两种口味,鲜肉或者韭菜,可以双拼。放在一只小平底锅里做的,不管你什么时候来,都能吃上新鲜出炉的煎饺。煎饺只只饱满,皮薄馅儿多,吃着倒也不觉得油。

    大馄饨也可以双拼,那个头大得有点像湖州的大馄饨。每次我点一份煎饺和一份大馄饨的时候,她们都会苦口婆心地建议我改吃小馄饨吧。她们说的没错,那么实诚的一碗大馄饨上来,我默默地把煎饺打包带走了。小馄饨也是不错的,还有千张包,都是鲜渍渍的,说到底是馅儿调得很到位。

    姐妹小吃店

    地址:城隍牌楼巷121号

    营业时间:4:30(夏)/ 5:30(冬)—14:00

    测评员:何晨

    这家开在老杭州人密集的城隍牌楼10多年的小吃店,虽然做的是杭州传统小吃,老板姐妹俩却是河南周口人,来杭州20多年了。

    店里的煎包、煎饺,一锅80-90个,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要卖50多锅。

    手工水饺是店里的特色,是老底子味道的“杭州饺子”。饺子馅是鲜肉、小葱加酱油,加了皮冻灌汤,皮薄,与那种肉馅紧实不灌汤、馅里加了很多葱姜和调料的北方水饺味道不太一样。因为周边住的多是老杭州人,水饺也不用北方吃法“干捞”,而是带汤。

    店里的水饺、煎包、煎饺、馄饨,肉馅都是手工绞、自己调的,肉是这一带居民常去的察院前菜场那几个肉摊买的,“大家都认识的,放心”。肉馅里加的皮冻,拌面的猪油,都是自己熬的;调馅的芝麻油,是老家自家亲戚种的芝麻拿去现场加工的;水饺皮也是自己擀的。

    关键词:早餐中国 烧饼 油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