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斑马线上突然塌陷出现2米深坑 初步判断为地下污水管道渗漏
  • 斑马线上突然塌陷出现2米深坑 初步判断为地下污水管道渗漏

    时间:2019-06-25 10:30:44  来源:  作者:

    斑马线上突然塌陷出现2米深坑 初步判断为地下污水管道渗漏

    事发现场。 韩中美 摄

    昨天上午,杭州滨江区西兴路与丹枫路交叉口的斑马线上发生路面塌陷事故,产生了一个2米深的大坑,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中午12点来到现场时,深坑周边已经竖起了围栏,附近放置了三角锥和“封闭施工、禁止驶入”的警示牌,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面修复。

    施工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大约发生在10点50分。20分钟之后,施工团队就赶到了现场。塌陷造成的坑洞约有2米深,面积约5平方米。“后期我们会用混凝土来填坑,预计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不过,这附近的车流量不是很大,应该不会对交通产生太大的影响。”

    记者观察发现,这里平均每分钟大约有10辆机动车经过,骑电动车、摩托车经过的大多是外卖员。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该路面的塌陷呢?正在现场进行排查塌陷原因的浙江滨江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经过他们对现场的初步诊断,可能是地下污水管道发生渗漏冲刷了路面下方的粉沙。“我们已经在做检查作业了,相信很快就会有一个更具体的结论。”

    负责路面保护工作的张先生进一步解释说:“深坑下方就是地下污水管道,渗透出来的水会把路面下方的粉沙冲走。长此以往,路面下方会被‘淘空’,导致路面失去支撑力,难以承受车辆的碾压。这时再有一辆车从这里开过,路面就容易发生塌陷。”

    关键词:斑马线 污水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