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象山一女童车内抽搐昏迷 车门却怎么也打不开
  • 象山一女童车内抽搐昏迷 车门却怎么也打不开

    时间:2019-07-10 18:50:33  来源:  作者:

    驾车途中发现前车一名女童抽搐昏迷,孩子母亲急得手足无措,象山市民陈继光及时伸出援手,将女童紧急送到医院救治。今天,记者联系上陈继光了解了事情经过。

    前几天上午10时多,陈继光驾车外出办事。行至象山港路和新丰路路口时,他远远看到前车驾驶座下来一名女子,手忙脚乱拉着后座车门,但怎么都打不开。

    一定出事了!当时恰巧是红灯,陈继光立即停车上前帮忙。透过车窗,他看到后排单独坐着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人已经没啥意识,但身体还在不断抽搐,并伴随有呕吐。

    此时,车外的母亲已经急得失去理智,拉不开车门又哭又叫,乱成一团。“我想她因为太着急,没打开安全锁。我们车型差不多,我就上前帮她打开了车门。”陈继光见女子状态已没法开车,便把孩子抱到自己车上,载着母女俩赶去医院。

    途中,孩子母亲说孩子最近有点发烧,刚从诊所挂完吊针回来,没想到又突然抽搐起来。陈继光一边安慰她,一边快速向医院驶去。

    到了急诊门口,孩子母亲因为之前情急,手脚都脱力了,试了两次都抱不起女儿。陈继光赶紧抱着小女孩去找医生,车也顾不上停,直接把车钥匙交给了医院保安。

    急诊医生表示,孩子因发高烧才会有这些症状。一剂退烧针下去后,小女孩很快恢复了意识。凑巧的是,女孩父亲赶来后,陈继光发现对方竟然是儿时的玩伴。之后,他放心离开了医院。

    虽然因为送孩子就医耽误了自己的事,但陈继光内心感到无比快乐。“我不过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相信换做别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帮忙。”他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