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市区公园路今天起全封闭施工199天,这份绕行攻略请收好
  • 温州市区公园路今天起全封闭施工199天,这份绕行攻略请收好

    时间:2019-07-10 18:56:22  来源:  作者:

    根据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的公告,7月10日起至明年1月24日,因市区公园路改造提升的工程需要,公园路(解放街至环城东路)临时实施限制交通措施。其中公园路(解放街至县学前)段实行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公园路(县学前至环城东路)实行西向东单向通行。同时,铁井栏和兴文里均取消路内停车泊位,实行双向通行。

    公园路上不仅有新华书店,还包括企事业单位、商铺,也有不少市民通过公园路开车进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老院区就诊。那么面对199天的封闭施工期,市民该如何绕行?记者请辖区交警部门进行了权威解答。

    改造前的公园路 杨冰杰 摄

    以公园路为界,从外围绕行来看,南侧车辆可经人民东路-环城路绕行,北侧车辆可从县前头-华盖山隧道绕行。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铁井栏改为双向通行,南侧车辆也可经人民东路—解放街—铁井栏进入,但市交管局提醒,由于铁井栏路面较窄,车辆承载能力有限,建议市民慎重选择。

    对于在公园路居住、上班的人群来说,又该如何进入公园路呢?公园路东南大厦、宏德大楼及周边住户车辆可经铁井栏—兴文里—县学前出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可由北侧兴文里进行出入外,也可经南侧府学巷出入。

    改造前的公园路 杨冰杰 摄

    另外,附一医老院区因地处老城区,每逢就诊高峰时易引发交通拥堵,此前辖区交警部门就已对该院周边的交通进行科学组织和优化,先后设置了四条单行线,在该区域初步形成了交通微循环。前往附一医老院区的市民,只能从南侧,经府学巷或人民路—飞霞桥路进入。因此,此次公园路封闭施工对进入该院的路线没有影响。

    改造前的公园路 杨冰杰 摄

    为了保证通行能力,此次铁井栏、兴文里、府学巷取消原有停车泊位,这会不会给市民停车造成不便?对此,市交管局表示——

    铁井栏、县学前及宏德大楼周边设有停车场,内有个别剩余停车位,市民可以前往停车。前往医院的市民,谢池巷单侧设置有停车泊位;园西巷最南端有一个地下车库,若有空余可停车入库;园西巷紧挨附一医门口专门设置了出租车临时停车通道,出租车接送病人时请自觉排队,即停即走。需要注意的是,除停车泊位外禁止车辆停放;飞霞桥路通往附一医支路,沿线禁止停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