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久别重逢 一个“爱的抱抱”折了她两根肋骨
  • 久别重逢 一个“爱的抱抱”折了她两根肋骨

    时间:2019-07-10 18:59:53  来源:  作者:

    对于异地恋的情侣来说,真是很受煎熬,恨不得早点见面,上周,金华东阳一对情侣久别重逢拥抱在一起,女的却被男朋友“抱出”骨折。

    24岁的小霞(化名)是东阳人,男友在异地,上星期终于见面了。男友很激动,和小霞紧紧相拥。就刚一抱,哪知道小霞“啊”一声惨叫,不停地说胸口闷,喘气都有点疼。

    两人想想,应该缓一缓就没事了。可两三天后,小霞开始觉得胸部疼痛越来越明显,便赶紧到东阳市人民医院急诊检查。

    急诊外科医生赵平给小霞开了个检查单,拍片结果一出来,两个人都懵了——小霞左侧第四、第五肋骨骨折。这个“爱的抱抱”有点太厉害了。

    “这种情况还真不少见,不过一般在中老年女性身上发生得比较多。有些患者本身肋骨强度比较低,存在骨质疏松或者其他病理情况,突然受外力,受惊后猛然间憋气,胸廓扩张,双重压力导致骨折。”赵平说,小霞体型比较胖,肋骨负重不小,平时运动锻炼不多,挤压、磕碰,导致肋骨骨折的可能性不小。

    所幸小霞的情况不是十分严重,赵平给她开了药,嘱咐她多休养,避免剧烈活动,骨折可以慢慢修复,也能减少随天气变化出现的局部疼痛后遗症。

    人的肋骨为什么容易断?“骨质疏松是一个常见的原因,严重的病人,一个喷嚏都可能造成骨头断裂。”赵平表示,很多人会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专利,实际上,伴随着不良的生活习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提前患上骨质疏松症。骨质疏松症人群可通过饮食、药物等改善。

    医生还提醒,肋骨骨折后,往往会因肋间神经的刺激引起胸腹疼痛,且疼痛周期较长,市民如果出现持续胸痛,应尽快就医确诊,不要因为没有发生外伤而忽视拍片检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