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50岁男子肛周疼痛 没想到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 50岁男子肛周疼痛 没想到在鬼门关走了一遭

    时间:2019-07-17 10:12:34  来源:  作者:

    青年时报(记者 潘洁 通讯员 黄春燕 徐思鹏)杨先生1.7米的个子,体重74公斤,向来认为自己身体壮实,也从不做体检,没想到前段时间因为一个小小的“肛周疼痛”,最后竟到鬼门关前走了一遭。

    一个多月前,他因为肛周疼痛到当地医院就诊,被告知可能是痔疮的缘故,但配了药膏进行涂抹,效果并不好,大概是四五天后,还出现了脓肿,非常疼痛,最后辗转来到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凶险的坏死性筋膜炎。所幸,经历2次手术后,杨先生的情况终于开始好转,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杨先生已经顺利出院。

    肛肠科主任医师茅伟明介绍,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由细菌入侵皮下组织、筋膜引起的急性坏死性软组织感染,以广泛而迅速的皮下组织和筋膜坏死为特征,多伴有全身或局部免疫功能损害。严重者会发生全身中毒性休克危及生命,死亡率达20%,并会造成残疾;一旦超过2天,死亡率在50%以上。

    最后,茅伟明提醒,有糖尿病、免疫力低下、营养不良、年老、静脉吸毒、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慢性皮肤溃疡者易患坏死性筋膜炎,要引起警惕。诱发因素为皮肤擦伤、烫伤、刺伤、动物或昆虫叮咬等。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出现肛周疼痛,一两天不缓解,就应该及时到医院专科就诊,尤其是持续性的胀痛伴有发烫的情况要警惕。

    关键词:肛肠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