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父亲抢救10多天仍未醒!杭州“钢铁战士”泪如雨下 谁能帮帮他
  • 父亲抢救10多天仍未醒!杭州“钢铁战士”泪如雨下 谁能帮帮他

    时间:2019-07-17 11:11:02  来源:  作者:

    7月14日下午,杭州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康桥中队指导员周彬发了一条朋友圈,大意是队友毕如海远在云南老家的父亲,因为摔了一跤,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了医院抢救……希望好心人能帮帮这个云南山区的家庭。

    父亲抢救10多天仍未醒!杭州“钢铁战士”泪如雨下 谁能帮帮他

    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赶到了康桥消防中队进行核实了解。指导员周彬告诉钱报记者,情况属实。

    毕如海是云南楚雄人,2013年加入康桥消防中队,从一名普通的消防员成长为班长,一直兢兢业业,在救援现场倾尽所能,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然而,这位在救援现场的钢铁战士,却因父亲高昂的医疗费,束手无策。

    队友李开继告诉钱报记者,7月3日下午3点左右,刚准备训练的毕如海,突然接到姐姐的一个电话,“父亲在家摔倒,送到医院了,人还没醒来”。医生诊断是,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需立刻手术。

    接到姐姐的这通电话,毕如海心急如焚。他红着眼走进了指导员周彬的办公室,得知情况后,中队马上开了绿色通道,并安排他买了最早的航班回家。

    自2013年从云南来到康桥消防中队,毕如海把最宝贵的六年青春都献给了杭州。因平日与父母聚少离多,所以每次难得的探亲休假,他都特别珍惜。

    唯独这一次,他坐立不安。上飞机之前,他发了一个状态:每次回家都很开心,这次却说不出的难受。

    当天晚上,毕如海在医院见到了躺在手术室的父亲,泪如雨下。他才知道,父亲的情况远比自己想象得还严重。术后,父亲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医院先后三次下达病危通知书。

    棘手的是,每天6000至8000元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短短10天时间,就已经花光了全部的积蓄。

    无奈之下,毕如海选择在“水滴筹”上发起求助。

    7月13日,队友看到毕如海发出的“水滴筹”,才知道他父亲病的严重性。看到信息后,康桥消防中队的队员们都帮忙捐助并转发,一天之后,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也发起了募捐,总共募集到1.5万元。

    “他体能、业务素质都是队里拔尖的,2016年获得灭火救援一等奖,G20杭州峰会上获得安保一等奖,多次荣获‘优秀合同制队员’称号……”周彬说,每次救援中,大毕都是冲在最前面的,希望这一次他也能帮助自己的父亲顶过去。

    看到拱墅区消防救援大队一位参谋转发后,一位姓赵的女士也悄悄地捐了3000元。下午,钱报记者也联系上赵女士,她说“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心意”。赵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因为工作关系她也会和消防员打交道,觉得这个群体守护着城市的安宁,特别不容易,“平时消防员都是第一时间出来保护我们的,现在他的家庭出现了困难,我们也应该来伸出援助之手。众人拾柴火焰高嘛,希望这位消防员的父亲能挺过难关。”

    今天傍晚,钱江晚报记者联系上了毕如海。他说父亲的情况仍然严重,一直住在ICU里面,现在只有心跳,别的都靠药物在维持。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费用,每天的费用要6000~8000元,总的大概还需要五六万元,外面亲戚朋友都借过了,家里以前养的牛啊、猪啊,都卖掉来凑,但还远远不够。”

    毕如海告诉钱报记者,家中承包了一片山,母亲7月2日当天刚好去姐姐家,父亲一人独自守山。不幸的是,父亲在家中摔倒,直到第二天中午母亲回家才发现,“医生说耽误了最好的治疗时间,可能已经超过12个小时。”

    电话的最后,毕如海一直很感谢队友和好心人的帮助,他说要不是情况严重,不想给大家添麻烦。

    采访中,康桥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郑光阳有一句话想对毕如海说:“大毕哥,中队所有兄弟希望你父亲能早日康复,中队里的事情你不必担心,把家里照顾好,把叔叔照顾好,我们希望你能早日回到我们这个大家庭。”

    目前,毕如海已在水滴筹上筹到了3.9万元,离目标10万元还相差甚远。

    也希望好心人士能伸手相助,帮帮这位为人民尽心尽力服务的消防队员。如果有热心人,也可以与钱江晚报96068热线取得联系。

    关键词:杭州 消防员 朋友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