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仙居30岁男子宾馆自杀 遗书称被“套路贷”所迫
  • 仙居30岁男子宾馆自杀 遗书称被“套路贷”所迫

    时间:2019-08-17 21:49:42  来源:  作者:

    “我弟弟被‘套路贷’逼死了,现在对方还要把我弟弟的车子拿走,我希望警方能好好地查一查此事。”昨日,仙居的尹女士向本报记者哭诉,“套路贷”太害人了,她弟弟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希望别人不要再被“套路贷”坑害了。

    30岁男子宾馆自杀,留下一封遗书

    尹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仙居县安岭乡上宅村人。“爸爸在老家,我在温岭上班,弟弟小鹏(化名)30岁,因为交的女朋友是仙居县城的,所以一直生活在仙居县城。”

    2017年元旦前,小鹏跟家里提出,交了女朋友,需要一辆车,希望家里给他买辆车。爸爸便凑了18万元,给小鹏买了一辆“大众”车。2018年12月份,小鹏又说要在仙居县城买套房子,希望家里经济支持一下,爸爸随后又给了小鹏5万元。

    此后,小鹏在仙居生活得好好的,家人也没听到什么不好的信息。可就在今年3月份,仙居一家宾馆打电话来说,小鹏在宾馆里自杀了。“等我们赶到时,小鹏已经过世了,是在宾馆房间里烧炭,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尹女士说,弟弟好好一个人,年纪轻轻的,突然间就自杀了,让他们家人在悲伤之余不得不去追究原因。

    “弟弟留了遗书,手机里还有3条语音,把前前后后的事都说了一遍,是‘套路贷’把他逼上了绝路啊。车子被过户到别人名下,说好贷11.5万元,拿到手却只有10万元,每月要付11.5万元的利息6600元。”尹女士说,后来,弟弟受到对方的各种威胁,迫于经济和精神上的巨大压力,才选择了自杀。

    姐姐认为弟弟是被“套路贷”逼死的

    尹女士拿出弟弟的遗书,记者看到小鹏除了交代一些身后事之外,上面清楚地写着:一步错,步步错,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走到这步田地。从去年借高利还网贷,到买了车弄车贷还高利贷。车子抵押到手10万元,还11.5万元!一个月利息6600元。我这是没路走了啊。

    尹女士说,据他们后来多方了解的信息,小鹏自买了车之后,一直以开“滴滴”维持生计,后来也不知怎么回事,竟然从网贷平台借了钱,后来借高利贷还网贷。“明明是车子抵押贷款,车子却被过户到一个宋姓男子名下。”尹女士说,“宋姓男子联合一名化姓男子以民间贷款之名,以快速放贷为诱饵,迫使小鹏签订车辆转让协议,通过虚增借款金额、恶意制造违约,毁匿相关证据等方式形成虚假债权债务。这事实上就是为了规避法律,借车辆转让之名,行‘套路贷’违法犯罪之实。”

    “弟弟死后,我们把车开回了老家。有一天,宋姓男子让人来偷偷摸摸地开车,被我们村里人看见了,车子才没有被开走。现在,对方又向法院起诉要车。”尹女士一边流泪一边说,从各种转账记录看,小鹏去世时,已经向对方偿还了五六万元,连家里给他买房的5万元,都用来偿还了。当小鹏无力再支付高额利息时,宋姓男子曾组织多人对小鹏软硬兼施索债。“现在人都已经被逼死了,对方还来要车。”

    “希望公安部门查查此事”

    那么,事实是不是如此呢?昨日,记者根据尹女士提供的电话联系到宋姓男子。宋姓男子表示,他是在椒江经营二手车的。小鹏将车卖给他,约定价格为11.5万元。随后,小鹏提出,为了给家里人和女朋友交代,愿意出日租金200元租回这辆车,并口头说2018年底,家里人会给他买房子结婚,到时可以去银行贷款将车子买回去。当时9.6万元是打到化姓男子的账户上(宋姓男子称,这是小鹏自己提出来的),违章罚款、过户费等3800元左右,现金给了小鹏1.5万元。

    “我也知道小鹏过世了,但这车子是我的,现在对方不肯给我车子。”宋姓男子表示自己跟小鹏之间是正常的买卖关系,不存在什么“套路贷”之说,化姓男子确实也认识,但对方是贷款公司的,跟自己无关。

    对于宋姓男子的说法,尹女士表示,如今小鹏已经过世,没有办法对证,他们曾让宋姓男子提供相关的协议,对方一直不愿提供。“我们希望公安部门能帮我们好好查查这个事。”尹女士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