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名仕家园雨污分流突然停工一片狼藉 什么时候能继续开工
  • 杭州名仕家园雨污分流突然停工一片狼藉 什么时候能继续开工

    时间:2019-08-18 20:13:07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8月18日讯 这段时间,杭州东海名仕家园小区的业主有些苦恼。原本小区在做雨污分流工程,做了一半突然停了下来。至今,已停工一个多月。“绿化被破坏,道路被挖得坑坑洼洼,很难看。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小区业主王先生一脸担忧。

    绿化带被挖开

    篮球场堆起建材

    东海名仕家园位于老城西,文一西路竞舟路交叉口西南角。8月16日,钱江晚报记者来到这里。

    小区建于2001年前后,蓝色的外立面有点小清新,房子大多是五六层的建筑,有3幢是十楼十一楼的高层,楼间距比较大,绿化做得还不错。小区的面积不大,共25幢,据居民介绍约有500户,人车混流。小区东南角毗邻杭州市竞舟小学。东门过马路就是农贸市场。因为生活方便,房价不菲。

    在小区内走了一圈,房子前后阳台外,能看到一些簇新的白色管道装在外立面上。“这些是新装的雨水管道。这么装,一些居民意见很大,觉得存在安全隐患,有方便小偷攀爬的隐患。”业主王先生指着一楼一根横着的管道说,“你看,在这里一蹬,就很容易上去。”

    在紧靠阳台的绿化带里,一些植被已经被移除或者拔掉,黄土裸露在外面。小区的柏油路被挖出一道道口子。业主们无不痛心,“我们小区以前环境很好,植被茂盛,绿树成荫,现在变成这样。”

    由于停工,工程的建材被堆到了小区的篮球场上。“暑假,本来小孩子可以来打打篮球,现在变成了堆材料的地方。”一位业主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除此,在绿化带里也能看到一些还没有埋入地下的管道建材堆放着。

    优化方案基本敲定

    开工时间还要再等等

    竖在北门边的工程概况牌写着,名仕家园雨污分流工程,工期为75天。工程5月开工,如果一切正常,目前应该已经完工。为何一个月前突然停工呢?

    王先生听说,是因为居民对雨污分流工程意见颇大,觉得施工影响了房屋的外立面,破坏了小区绿化和整体环境。现在又处在新旧业委会交替中,没有牵头的人,有点群龙无首。

    钱江晚报记者来到名仕家园的竞舟社区,社区主任沈高介绍了情况。

    根据“五水共治”的要求,晴天雨水管网不应该存在排水现象。经前期排查发现该小区雨污混流,导致污水通过雨水管网流入河道污染环境。名仕家园雨污分流工程是文新街道今年的民生实事之一,由街道牵头,请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设计、施工。5月份,工程开工。7月中旬,居民意见比较大,工程因此暂停。

    意见比较集中的有两点:一是小区窨井因此增多,影响了小区绿化;二是管道从顶楼通到楼下,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美观度。7月19日,街道、物业、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小区居民代表等几方坐下来,开了一个协调会,决定工程暂停,做优化方案。7月25日,各方又坐下来进行了协调。目前优化方案基本定了下来。小区住家很多都是两个阳台,甚至三个阳台,如果一个单元的住户能协调一致,将洗衣机等产生污水的设施都统一到南阳台或者北阳台,那这个单元就可以在南侧或者北侧做一个管道,不需要两侧都做管道。

    至于居民意见比较大的窨井增多问题,他解释道,东海名仕家园这个小区比较特殊,这里所有的窨井都是埋在绿化带下面的,原来是看不出来的,但是按照现行要求,必须做明井,方便维护维修。等到工程接近尾声,他们会在明井上覆盖人工草皮,增加美观度。立管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他们也考虑到了,会在一楼装上新式的防爬器。

    “工程什么时候再开工,目前还没有定下时间,但优化方案出了,应该就快了,请业主再给我们一点时间。雨污分流本身是一件好事,我们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做得让业主满

    关键词:小区 业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