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富阳历年考古成果展正在展出 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
  • 富阳历年考古成果展正在展出 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

    时间:2019-08-20 18:21:34  来源:  作者:

    近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富阳历年考古成果展开幕,这场讲述富阳故事的文物盛宴将一直持续到10月10日。

    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富阳先后对小长山古墓葬群、杭新景高速沿线、乌龟山古墓葬群等30余个项目进行考古发掘,出土了大量文物,填补了富阳历史研究的诸多空白。

    这次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展示了从1958年至今的30余处富阳区域内重要考古遗迹,从时代最早的瓦窑里遗址,到距今近百年的太平四联穴古墓葬。

    其中,还包括1972年第一次有富阳参与发掘的狮子山古墓葬群、泗洲造纸作坊遗址、杭千沿线的古墓葬群和瓦窑里遗址等考古发掘项目。217件代表性的文物也让大家一饱眼福,其中多数文物还是首次向社会公开展示。

    比如,瓦窑里考古发掘将富阳人文历史一下子追溯到了6000多年前,是迄今为止,富阳年代最早、出土文物最丰富的遗址。从崧泽文化晚期至良渚文化早期,到商周、汉六朝,再到宋代,绵延四个历史阶段的近30座墓葬此次浮现于世,拼凑出了富阳先人的生活图景。

    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富阳博物馆临展厅(富春山馆)观展。

    关键词:富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