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留住游客的脚步 萧山旅游“魅力”十足
  • 留住游客的脚步 萧山旅游“魅力”十足

    时间:2019-08-20 18:26:26  来源:  作者:

    “今年我们一家已经是第三次来萧山玩了,一次是参加极地海洋公园夜宿体验,一次是游船观湖欣赏湘湖水景秀,还有就是这次来开元森泊度假。每次都在这里住上一晚,过个周末再回去,和几年前来玩最多停留半天形成鲜明对比。”来自台州玉环的游客苏晨曦颇为感慨地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随着极地海洋公园二期、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湘湖慢生活街区等景区景点先后对外开放,我区的旅游业正在从单纯的景点观光向融“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方向转变,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选择在萧山停留观光。

    转型升级 旅游业综合效益凸显

    “随着收入水平提高,人们旅游的需求也日趋多元化,正逐渐从单纯走马观花的观光游转变为体验游。他们希望来到某个景点后,能更全面、更丰富地体验到当地的特色。”区文旅局市场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我区旅游业来讲,这也蕴藏着无限商机。目前不少景区已经从过去单纯的“门票收入”过渡到“综合效益”阶段。

    如极地海洋公园二期建成开放后,就瞄准了海底特色,不定期地推出帐篷夜宿项目。游客可以在入馆后,先享用晚餐,再夜游海底世界、观看精彩演出,最后与海洋生物一起共眠,将“吃住行游乐娱”融为一体,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主打热带雨林主题的开元森泊,因地制宜地将度假木屋、室内外水上乐园、自然游乐等多重业态组合升级,成为游客的热门打卡地。景区营销经理余璇告诉记者,从游客的预定情况来看,“住宿+乐园游玩”的套票最卖座,不少热门房型的订单已经排到了9月5日,至少需要提前半个月预订。

    在湘湖宋城景区,第一世界大酒店升级推出的“主题套房+门票”等旅游产品同样热卖,尤其是在暑期,从未断档。目前,杭州乐园二期正在筹划建设中,在一期的基础上打造升级版。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如何让游客体验感更优、更充实,这是各景区持续发展的创收点。当然,随着旅游配套日趋升级完善,游客体验的不断丰富,也让萧山旅游业从过去的一日观光游升级为深度体验游,实现了质的变化。

    串点成线 萧山旅游魅力增值

    作为杭州旅游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萧山在全域内打造了“南游、北展、中休闲”大旅游格局,并按照区块特色及景点分布,串联起多条二日游线路,在游客走进来的同时,把游客留下来。

    在萧山南片,远离城市喧嚣,环境清幽、文化底蕴十足。包括进化镇的天域开元观堂,河上的海鸟天地、“七都山里”“竹海听涛”“青青农家”,河上镇“东山玫瑰园”“惜晚庐”等特色民宿,备受游客推崇。作为南片乡村休闲度假二日游的“落脚点”,这些民宿串起了南部八镇特色旅游资源。这里有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多个A级景区村庄以及萧山抗战纪念馆、中美抗战纪念馆、登山游步道等诸多景点,也串起了慢享自然、品味舌尖、体验古韵和民俗文化的特色行程。

    G20峰会之后,北片钱塘江畔的国博中心、中国水利博物馆和宝盛道谷酒店,串起了一条“会展+旅游”的特色二日游线路。过去,很多公司选择会议在萧山,住在杭州。如今,萧山成立了产业联盟,通过资源互补,不少酒店承接了国博中心的溢出效应,让之前“跨江来回”的客户选择住在萧山、会议在萧山、游在萧山。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就更不用说了,这里聚集了东方文化园、极地海洋公园、杭州乐园等4A景区和太虚湖假日酒店、第一世界大酒店等五星级酒店,还有跨湖桥博物馆、陶艺馆、慢生活街区、水景秀等诸多景点,串起了亲子游、观光游、文化游等多条旅游线路。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春节、清明、五一等假期里,我区通过对全域旅游资源的整合梳理,先后累计推出了近二十条特色旅游线路,现在不少来萧山的外地游客,都提前按照发布的一二日游线路做好攻略,从过去的纯一日游向两日游转变。

    关键词:游客 萧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