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电光石火间 他一个箭步拽住姑娘
  • 电光石火间 他一个箭步拽住姑娘

    时间:2019-08-20 18:27:19  来源:  作者:

    电光石火间 他一个箭步拽住姑娘

    电光石火间 他一个箭步拽住姑娘

    这两天,小芸(化名)的父母十分感慨:“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姚灿芳,不然很可能见不到女儿了。”

    姚灿芳是谁?新塘派出所鹰盾战队组长,正是他在上周五及时发现了有轻生念头的小芸,不顾安危将其从28楼楼顶救下,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那一天,刚值了24小时班的姚灿芳不经意间眺望窗外,看到一个姑娘坐在对面楼的平台上,他发觉不对,立马冲出门,并打电话到所里叫后援力量,最终大家合力救下了16岁的小芸。

    28层顶楼

    她离死神只有几十厘米

    “对面28层顶楼护栏外面坐着个人,我得过去!”姚灿芳匆匆向家人交代了一句,话音刚落人已夺门而出。

    “喂,值班室吗?我是姚灿芳,姚江岸小区有人要跳楼,我在现场,急需力量支援!”出门后,姚灿芳立即向所里报告警情,接着一口气赶到对面楼28层顶楼。

    此时,他看清了坐在楼顶的是一名十六七岁的姑娘,坐在仅有三四十厘米宽的护栏外侧,双脚已经挂在外面。姑娘一直在抽泣,情绪非常低落,随时都有可能跳下和坠落的危险。

    护栏上有一根不锈钢铁杆拦阻,不利于现场救援,在判断无法将姑娘一举拉回后,姚灿芳决定采取缓兵之计。

    “小妹妹,你怎么了?那里比较危险,有什么不愉快的事能跟我说说吗?”没穿警服的姚灿芳以邻居的身份,用平和的语气尝试与女孩沟通,对方渐渐放松了戒备。

    在女孩有一搭没一搭的回话中,姚灿芳得知,她是因为与父母闹矛盾产生了轻生念头。

    一个箭步

    他将姑娘死死拽住

    姚灿芳刻意避开敏感话题,渐渐赢得了女孩信任,于是开始慢慢靠近女孩。说时迟那时快,姚灿芳判断好距离后一个箭步上去,电光石火间将姑娘紧紧拽住,对方开始挣扎晃动,双方陷入僵持。

    在姚灿芳“拽住”女孩后,一男一女两名群众也到达现场,他们建议强行将女子拖进阳台。但姚灿芳认为女孩个头比较大,此举风险很高,稳妥起见让两人协助控制住女孩,并进一步安抚女孩情绪,等待新塘所增援警力。

    很快,新塘派出所章海江副所长带领值班人员赶到了现场。最终,大家齐心协力将女孩从平台边缘救回。

    在与女孩僵持期间,姚灿芳丝毫不敢松手,生怕这个年轻的生命因为自己的一丝松懈就此陨落,力气在一点点流逝,感觉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么漫长。他回忆说,从拽住姑娘那刻起,只记得自己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

    救下女孩

    民警帮忙解开心结

    女孩被救下后便嚎啕大哭,在父母赶到后情绪变得十分激动。拥有多年调解经验的章所长蹲下身子,再三安抚缓解女孩情绪。为彻底消除隐患,民警将女孩和父母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思想工作。

    经深入了解得知,小芸姑娘患有抑郁症,最近连学也不上了,白天待在家里,晚上则一个人骑电动车出去。父母担心孩子的人身安全,便没收了电动车钥匙,小芸因此和父母大吵一场,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章所长叮嘱小芸家属,一定要重视小芸的病症,按医嘱进行科学治疗,平时也要多注意沟通方式,切莫刺激姑娘情绪。小芸家属对派出所民辅警的及时救援再三表示感谢。

    关键词:轻生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