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健康余杭智慧云”平台上线 开启余杭居民掌上个人健康管理全新时代
  • “健康余杭智慧云”平台上线 开启余杭居民掌上个人健康管理全新时代

    时间:2019-08-20 18:28:25  来源:  作者:

    “健康余杭门户”主界面

    “健康余杭门户”主界面

    一部手机在身,不仅可以无卡完成挂号、就诊、检验、缴费等就医流程,还能个性化定制核心健康指标,查看完整的个人电子健康档案,更能向家庭医生咨询健康问题,这一切通过全新的“健康余杭门户”(健康余杭APP)都可以轻松实现。

    继去年10月份余杭在全国基层区县医院中首次实现全流程、全人群“刷脸就医”后,昨日,我区在智慧健康领域的又一创新成果——“健康余杭智慧云”平台正式启用,“健康余杭门户”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副区长许玲娣参加平台启用发布会。

    “健康余杭智慧云”平台是我区在深入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践中取得的重要突破,是围绕让群众“少生病、好看病、看好病”这一目标,借助阿里健康优势资源,共同研发的区域智慧健康综合应用体系。其设计框架以3类健康因素为数据来源,打造1个区域健康大数据中心,着重研发面向3类人群(社会大众、医务人员、政府机构管理人员)的24项数据应用,构建起“3+1+3”的智慧医疗体系。简单地说,就是让健康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腿”。

    上线后,“健康余杭智慧云”平台将通过24项应用,源源不断地产生新数据,再通过收集反哺到数据中枢进行整合,刺激数据应用终端的不断丰富,形成一个可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健康数据生态链。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陆永林表示:“这一系列功能不仅能有效解决群众‘看病烦’的问题,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还能提升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监管能力,指导卫生健康资源的科学配置,为制定区域卫生健康相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从而提升居民健康总体水平。”

    对余杭的老百姓来说,“健康余杭智慧云”平台上线所带来最直接的便利在于“健康余杭门户”的使用。该门户在就医全程中增加了当日预约、信用就医、缴费、电子票据等功能;在检查检验环节增加了“云影像”功能,不仅可以在手机上查阅所有的影像,还能生成二维码转发给信赖的医生进行咨询会诊;同时,集成母子健康手册、生育补助金申领、儿童计划免疫、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的健康指标个性化定制等多项功能于一体,让居民更方便、更快捷、更完整地获取自己的健康信息,开启了居民掌上个人健康管理全新时代。

    关键词:健康余杭门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