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今年前7个月萧山中长期贷款同比增幅超3成
  • 今年前7个月萧山中长期贷款同比增幅超3成

    时间:2019-08-26 19:02:37  来源:  作者:

    近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获悉,截至7月末,我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4181.22亿元,比年初增加331.41亿元,同比增长14.6%。其中,中长期贷款比年初增加196.94亿元,同比增长34.8%。萧山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

    全程在线申请 贷款方便快捷

    “今年我从中国工商银行萧山分行申请了一笔300万元的贷款。手机申请,资料审核过后,钱立马到账,效率很高。”衙前镇一位从事纺织化纤的企业主表示,他办理的是“e抵快贷”业务,通过一次性资料提交,银行经过审核和抵押办理,就能通过手机银行提取300万元。而且,能随借随还,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灵活使用资金。“银行现在的金融产品种类越来越多,我们小微企业的选择面更广,融资也更加方便。”

    “我们不断开发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着重满足小微企业短平快的融资需求,有效缓解了它们的融资难题。”中国工商银行萧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该行推出“e抵快贷”,在线申请、在线评估、在线审批,能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资金。这个产品一经推出,就获得市场青睐。截至目前,“e抵快贷”客户已达389户,贷款余额10.96亿元。

    为了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萧山其他银行也纷纷推出各种创新金融产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比如建设银行基于企业涉税信息推出云税贷,交通银行为有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的企业提供小企业政采通,中国银行对有票据贴现的企业提供中银票E贴产品。

    对科技型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加大

    在萧山,银行努力扶持科技类小微企业发展,成效显著。比如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打“文化+科技”,从事文化创意产业的策划、动漫制作等,投入大、产出慢。为了扶持这家科技企业发展,萧山农商银行等区内银行给予资金扶持,使企业得到了很好的发展。2017年,“《阿优》的科普动画创新与跨媒体传播”,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8年,企业销售收入1.5亿元,利润达1000万元。

    这是萧山农商银行扶持科技企业发展的缩影。截至7月底,该行的信贷客户中有小微企业6929家,贷款余额达362.42亿元。其中科技类企业676家,发放贷款71.62亿元。

    “科技型小微企业由于缺乏足够的抵押、担保,银行往往不敢贷款给它们,融资难、融资贵成为这些企业的老大难问题。”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缓解此类企业难题,萧山各家银行纷纷推出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产品,如萧山农商银行推出“科技贷”金融产品,主要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应用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文创类等企业。

    关键词:贷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