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时间:2019-09-11 18:39:56  来源:  作者: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日前,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台州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违规支出土特产等费用问题。2017年底,该院原院长周国华未经院班子会议研究,为争取项目承接,违规为服务对象支出香烟、土特产等费用。2019年5月,周国华受到警告处分。

    路桥区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何朝阳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4年至2015年,何朝阳利用职务之便,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加油充值卡。2019年4月,何朝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海市殡仪馆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至2017年,临海市殡仪馆存在巧立名目违规滥发节假日过节费、加班费等福利问题。另外,临海市殡仪馆在2013年至2015年还存在违规接待、公款旅游等问题。2019年7月,该殡仪馆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先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温岭市原城南国土资源所工作人员周林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6年,周林在帮助指导某公司新建厂房整改后,分别于当年年底和2017年年底,收受该公司工作人员马某某赠送的超市购物卡。2019年6月,周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玉环市楚门劳动保障管理所原所长莫咸荣违规收受礼品礼卡等问题。2013年年底至2018年春节,莫咸荣利用调解工伤案件职务之便,多次收受工伤案件代理人黄某某赠送的礼品、礼卡。此外,莫咸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莫咸荣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天台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6 年至2017年,经时任市场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徐晓海同意,该服务中心多次违规给单位工作人员发放补贴。此外,该中心还存在公务接待中违规使用香烟问题。2019年6月,徐晓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门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原驾驶员廖建敏、郑志华私车公养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12月,廖建敏、郑志华先后担任三门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驾驶员,两人多次违规使用单位的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2019年1月,廖建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郑志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7起问题,有的违规发放福利,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有的私车公养,有的甚至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必须给予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节点”亦是“考点”。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正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对表对标,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强化从政治上看问题,带头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召开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始终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清醒认识,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紧盯重要节点,紧盯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牢固树立“凡查案件必查责任”的意识,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得不到有效整治,造成严重后果的地区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