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定海海滨公园有人落水 环卫工钟大伯下海救人
  • 定海海滨公园有人落水 环卫工钟大伯下海救人

    时间:2019-09-11 18:40:06  来源:  作者:

    昨天(9月10日)凌晨3点35分,环卫工钟耿平像往常一样在定海海滨公园清扫。约4点左右,有人高喊,“海上漂着一个人!”

    钟耿平立即扔下扫帚,冲到海边。落水者在游艇码头边,幸好被一条缆绳挂住了,没漂远。钟耿平脱下衣裤、鞋袜,扔下救生圈,接着跳入海中,一旁一位男士也一起下海救人。

    落水者是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留意到女子手上捏着一把刻刀,钟耿平眼疾手快,一把抢过刀扔到海里。

    钟耿平等一起将女子拉上游艇码头。钟耿平判断,女子落水时间不长,还有救,立即对她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4点30分左右,定海区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蒋威赶到。三人接替着进行胸外按压,直到救护车到达。

    4点38分,120急救车抵达现场,将落水女子送往市中医院抢救,目前已无大碍。

    忙着救人,钟耿平的右腿被石块擦伤,不过当时他并没有留意。后来同事们看到了,这才知道,原来钟师傅又救下一条生命。

    从2011年至今,钟耿平在定海海滨公园一共救了8个人,必须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