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玉环:1700余万元重奖园丁
  • 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玉环:1700余万元重奖园丁

    时间:2019-09-11 18:40:06  来源:  作者:

    玉环中学嘉奖368万元,楚门中学嘉奖163万元,玉城中学嘉奖72万元……9月9日晚,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上,玉环市委、市政府颁发了共计603万元的2018年度玉环高考奖,引得广大与会教师一片惊呼,随即抱以热烈且持久的掌声。

    今年教师节前夕,玉环各级政府及乡贤等各界人士积极行动,为奋战在该市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送出了共1700余万元的教师节“大礼包”,用真金白银助教兴教,以实际行动践行尊师重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玉环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十三五”期间共安排教育建设项目62个,总投资53.2亿元,一批新建学校和教育配套项目陆续投用,并在今年4月成功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市。与此同时,玉环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5年居台州市首位,中考总分平均分、优秀率等指标均领跑台州。

    玉环教育事业的每一份成就,都饱含着广大教师的心血汗水。为此,从2014年开始,玉环市委、市政府就设立高考奖和中考奖,当年一举拿出450万元用于奖励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广大优秀教师。今年,这一奖励额度提高到930万元,比5年前翻了一番多。

    在玉环,尊师重教已蔚然成风。连日来,玉环各乡镇(街道)纷纷召开教育大会、表彰大会等教师节庆祝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奖金、慰问金406万元,营造新时代玉环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社会助教兴教热情也不断高涨,乡贤、商会、企业家以捐赠、奖励等形式送出400余万元,助推玉环教育发展。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教书育人,让青春在三尺讲台上闪光。”捧着玉环市首届民办教育“红烛奖”以及玉环上海商会授予的万元奖金,玉环新希望学校教师胡小波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