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偷了对门姑娘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
  • 男子偷了对门姑娘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

    时间:2019-09-11 18:40:22  来源:  作者:

    “这个案子能破得这么快,主要还是靠小偷自己。”昨天,鄞州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的民警啼笑皆非地向记者说起了近日侦破的一起入室盗窃案。“梁上君子”潜入对门的女生宿舍,不仅将现金、手机、电脑等值钱物品洗劫一空,还偷走了女孩刚买的一件新衣服。而这名小偷行窃后,竟然光明正大地将这件“证据”穿在了身上。

    办案民警说,在向受害者了解案情的同时,当场就把嫌疑人抓住的情况,在他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从报案到破案,前后不超过半个小时。

    电脑、手机、现金被洗劫一空

    还丢了一件崭新的T恤

    小卓、小俞和小奚三个姑娘都是95后,刚刚工作不久的她们合住在东部新城某小区的一套房子内,这是单位为她们提供的员工宿舍。

    9月3日晚上7点多,小卓下班回到宿舍休息。突然,她的手机支付宝弹出了一条消息,提示她的另一台手机正在尝试登录她的支付宝账号,而这需要她的面部识别认证。

    “怎么回事?另一台手机我放在抽屉里的啊。”小卓感到很奇怪,立刻到房内的抽屉里翻找该台手机,发现不仅手机不见了,自己的黄金手链、平板电脑还有一些现金,以及衣柜里的一件新买的黑色T恤全都不翼而飞了。

    小卓把宿舍被盗的事情告诉了室友们,小俞、小奚发现自己也丢了东西,包括香水和一些首饰。

    姑娘们赶紧报了警。接警后,新城派出所办案民警张贞仪、汤俊锋迅速赶赴现场勘查。

    民警在现场勘查、开展取证等工作时,女孩们说起对面的住户白天经常开着门,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这套房和对面的租户总是同时跳闸断电。

    穿着对门女孩的T恤

    男子坚持“这是朋友买的”

    民警去敲对面的门,发现住户是两名成年男子,而房间漆黑一片。民警了解得知,他们因为未交电费,被强制断电。而当民警对这两名男子进行例行盘查时,其中一名男子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

    “我想问你,你身上穿的这件衣服哪里买的?”这时,小卓走上前来,忍着笑质问男子。

    “这是我朋友买的。”

    “哪里买来的?你知道这件衣服是什么牌子吗?”

    “不知道。”

    “这是我从公司内部品牌特购会上买来的啦!”

    说到这里,小卓和室友们哄笑成一团。

    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仍在坚持“这是朋友买的”。

    小卓则告诉民警,男子穿的这件T恤跟她被盗的T恤一模一样,因为款式比较中性,男子穿上竟然挺合适。

    人赃俱获,盗窃者无处遁形

    随后,民警对该男子住处进行了搜查,找到了女孩们被盗窃的大部分物品,这些物品均已被该男子收拾进了一个背包里。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却不见踪影。

    此时,男子还是坚持说:“是我朋友的,不是我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直到民警在这名男子的手机里发现了一个9月3日寄出的顺丰快递单号,他才承认了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该男子林某,无业。9月2日上午,他趁对门的女孩都去上班之机,通过相邻的阳台攀爬入户,窃得笔记本电脑一台、平板电脑一台,并拿走了其中一位女孩放在抽屉里的备用钥匙。

    第二天上午,他又通过备用钥匙开锁入户,盗窃了项链、衣物等其他物品。同天下午,因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均设置有密码,林某为破解密码,将其通过顺丰快递寄给了他的姐夫,并以“捡到两台电脑”为由请求从事计算机行业的姐夫帮忙破解密码。

    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记者 陶倪 通讯员 郑蒙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