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萧山21年前养猪场命案告破 嫌犯是这样落网的
  • 萧山21年前养猪场命案告破 嫌犯是这样落网的

    时间:2019-09-11 18:40:32  来源:  作者:

    21年前养猪场

    发生命案

    犯罪嫌疑人终落网

    时间回到21年前,1998年4月10日,在萧山经营一家养猪场的苏师傅突然失踪,几天后的4月14日上午,遗体在城区一条河道中被发现,经法医鉴定系他杀,同日,萧山警方刑侦大队成立“4.14”命案专案组。

    专案组很快明确在苏师傅养猪场打工的张某某(男,时年18岁)、袁某某(男,时年22岁)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两人于案发后同时不见踪影。

    当时的案件侦破条件比起现在要简陋许多,加上嫌疑人所在乡村信息闭塞,村民家族宗亲观念很强,十分不利于侦查工作的开展。

    专案组付出了大量精力,连续在当地开展了数个月工作,张贴悬赏通告,做嫌疑人家属工作,结果却收效甚微,两名嫌疑人如石沉大海,不知所终,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20年来,萧山警方一直没有放弃。

    2018年,萧山警方终于获得一条模糊线索,掌握了嫌疑人的确切行踪。

    2019年9月6日,专案组赶赴江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先后将嫌疑人张某某、袁某某抓获归案。9月10日,2名嫌疑人被押解回萧山。

    两名嫌疑人交代,当年因工作上的矛盾,合伙将苏师傅杀害,并拿走了苏师傅床下的现金。

    两人分了钱便各奔东西,利用捡来的身份证做掩护,打黑工勉强维持生活,经常是一有风吹草动就换一个地方。

    21年始终过得提心吊胆,张某某一直是单身一人,袁某某在广东结识了一名女友,两人还有了一个儿子。可当袁某某带着女友和8个月大的儿子潜回老家见父母时,他的女友从村民口中得知袁某某是个命案逃犯,惊惧之下竟抛下儿子独自离开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也越发心存侥幸,认为20多年过去了,自己的相貌也变化很大,也许警方已经很难抓到他们。

    可他们低估了萧山警方的决心和能力。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