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浙江省万名新兵启程入伍
  • 浙江省万名新兵启程入伍

    时间:2019-09-11 18:40:53  来源:  作者:

    9月10日上午11时43分,杭州城站火车站。随着列车汽笛一声长鸣,180名新兵挥别家人、朋友,奔赴祖国各地的军营。

    胸口佩戴大红花,身着绿色迷彩服,一张张兴奋的脸上写满成为军人的豪情。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朱墨,对即将开始的军营生活充满期待。“近年来,浙江大学不少学长应征去军营,退役回来人气质不一样了,作风也更硬朗了!”他说。

    除了杭州,我省宁波、嘉兴、丽水等地同步举行新兵欢送活动。

    9月10日至20日,全省新兵将陆续出发,抵达全国各地军营。自今年我省征兵工作开展以来,近30万名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历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择优定兵等层层筛选,万名新兵从广大应征青年中脱颖而出,主要前往江苏、山东、四川、陕西等全国各地服役,涵盖陆、海、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各兵种。

    又讯 9月10日上午,60名来自安徽合肥和山东枣庄的新兵安全抵浙。这是加入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的2019年度首批新兵。记者从省武警总队获悉,自10日起,2000余名来自安徽、山东、河南、湖北等地的新兵将陆续入营,开始为期3个月的新训生活。在此期间,他们除了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还将完成队列、战术、体能、射击等军事科目训练,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武警战士的转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