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被POS机“诈骗”?民警细查“乌龙”秒追回钱款
  • 被POS机“诈骗”?民警细查“乌龙”秒追回钱款

    时间:2019-09-11 18:41:20  来源:  作者:

    “我要报案,我要报案,我的钱可能被骗了!”9月3日下午3时50分许,一市民抱着一台POS机急匆匆赶到婺城分局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看见该女士神色慌张,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安抚并详细了解情况。

    经过耐心询问,接待民警大致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该名群众是辖区某店铺的老板吴女士。吴女士称今天顾客到店刷卡消费3万元至今还未到账。按照正常程序,刷卡消费收入会立即到达收款账户,可是吴女士等到下午3时许,钱还未到账。因为担心被“诈骗”,吴女士随后给推销POS机的推销员拨打了电话,但对方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上。想到近年来了解到的诈骗案例,收不到钱又联系不上人的吴女士疑心自己可能也遭遇了“诈骗”,便火急火燎的赶到派出所报案。

    接待民警向报案人询问POS机的来源和安装公司,吴女士称,是一个自称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推销采购的。民警接过POS机仔细查看,注意到背面有一个售后服务电话,就马上与对方取得联系。售后服务经过详细解说,原来顾客刷卡消费的钱早已经到了POS机快捷支付平台,但是因为店老板自己在安装POS机操作程序存在失误,才引起了这场误会。民警当即帮店老板按正确方法重新安装了一遍操作程序,只见被“骗走”的钱几秒种就到达吴女士的账户。虚惊一场的吴女士紧紧握住接待民警的手不愿意松开:“谢谢你!谢谢!要不是你,我今天晚上肯定要失眠了。”

    一场怀疑货款被“诈骗”的案件,在接待民警的高度负责的细查下,仅仅半个小时就揭开了“真相”。

    警方温馨提示:现在网络科技发达,为了避免损失,建议广大市民办理网络金融业务时,应尽量到正规银行去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