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人团”“小魔女”……马甲一个接一个换,实质都是搞污秽表演
  • “男人团”“小魔女”……马甲一个接一个换,实质都是搞污秽表演

    时间:2019-09-14 20:46:00  来源:  作者:

    “九月久”,或是“男人团”“小魔女”“九月”,为逃避查处,这家直播平台换过很多马甲,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日前,在该平台上进行淫秽表演的团伙被判刑。

    一共8名90后主播涉案。她们把网络直播当成摇钱树,有些是临时转行,有些身体不好不愿工作,还有一些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这些主播分散在全国各地,只要有网络、有手机,就可以随时在平台直播。吸引观众观看打赏,在进行大尺度表演时开设“收费房”模式。同时,主播还会点对点发送淫秽视频获得额外收入。

    近日,杭州上城区法院对在全国“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中,落网的部分十五名“九月久”网络淫秽表演直播平台涉事人员(其余人员另案处理)作出判决:以组织淫秽表演罪、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杨某等15人,有期徒刑四年至一年不等,并处罚金。

    这个规模不小的淫秽表演直播团伙,究竟怎么越过法律边界的?

    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被告人杨某、林某某伙同他人,在境外运营“九月久”网络淫秽表演直播平台。为了运营直播平台,平台员工被分为客服组、结算组、技术组等。

    该直播平台团伙的收益,主要来自观众在网站购买虚拟礼物,对主播进行“打赏”。此外,在观众“打赏”大额礼物后,主播还会通过添加其微信或QQ,发送传播淫秽视频,或将观众拉入淫秽QQ群,以此获得额外收入。所获收益按照平台提成30%、家族长提成5%—10%、主播提成60%—65%的比例发放。

    这是一条完整流水线:通过家族长招募主播加入、主播在平台上进行淫秽表演,吸引观众注册并充值,观看收费表演或购买虚拟礼物打赏给主播,以此方式获取非法利益。

    被告人陈某某等5人作为平台家族长,先后招募多名主播加入自己的家族、帮助主播在平台认证并开通直播功能、对主播进行日常管理、与平台结算主播直播收入,且按一定比例向主播发放提成等。

    根据《刑法》及司法解释的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构成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量刑上,传播淫秽视频文件20个以上即构成本罪,传播100个以上即为情节严重,传播500个以上即为情节特别严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