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点赞中国 诗意中秋 2019中秋少儿诗歌盛典在杭举行
  • 点赞中国 诗意中秋 2019中秋少儿诗歌盛典在杭举行

    时间:2019-09-14 20:47:05  来源:  作者: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偏皎洁,知他多少,阴晴圆缺。”9月12日,由FM104.5旅游之声(女主播电台)少儿诗歌社主办的“点赞中国 诗意中秋——2019中秋少儿诗歌盛典”通过浙江+APP、央视新闻+、新浪微博、一直播、中国蓝新闻客户端、IPTV等平台同步视频播出。诗歌盛典以诗词为载体,通过诗词诵读等形式,欢度中秋,祝福中国。

    “点赞中国 诗意中秋——2019中秋少儿诗歌盛典”开篇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李白名篇《静夜思》。盛典分“月是故乡明”、“明月寄相思”、“天涯共此时”三个篇章,历时90分钟。每一篇章由5-6个节目组成,《乡愁》《月夜思故人》《一封家书》等表达中秋月圆夜,对故乡和故人的思念;《静夜思》、《山居秋暝》、《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等与月亮有关的经典诵读,致敬经典传统文化。浙江卫视主持人王帅、杭师大播音主持专业副教授、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朱丹、FM93浙江交通之声新闻主播、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孙婧也亲临现场,分别朗诵了《将进酒》《月夜思故人》《春江花月夜》等诗歌。FM104.5旅游之声(女主播电台)小巨蟹座女主播陈芒、水瓶座女主播逸婷、小射手座女主播铭伟和1045少儿诗歌社成员们合作,共同表演。诗会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1045少儿诗歌社成员朱晨小朋友与FM93交通之声新闻主播安皓、FM104.5旅游之声(女主播电台)小巨蟹座女主播陈芒共同主持盛典。

    FM1045旅游之声(女主播电台)是浙江品质广播的引领者,传媒中国年度品牌创新力广播频率,领先全省移动收听市场。新媒体用户超400万,在移动端收听率位列全国电台前茅,位列“喜马拉雅APP”2018年度最佳电台榜“最佳生活台”第一名。频道以“亲子、青春、公益”为拓展方向,垂直发力,精准圈层,有效粘合了城市白领等核心受众。

    FM104.5“少儿诗歌社” 创立于2016年,以浙江广电专业主播及全国金话筒获得者、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员级别专家为导师团队,致力于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学习中华文化,提升朗诵技巧的权威平台 。创立至今,少儿诗歌社携手职能部门,通过进校园、进社区海选、比赛等形式,以及训练、排练、公开课等样式,有力推动诗歌诵读的浪潮席卷杭州百余所学校、上百个社区,极大吸引了亲子家庭的关注、参与,直接参与的家庭超过两万家,当之无愧成为省内首屈一指的少儿诗歌项目。今年以来,已成功举办“点赞中国 六一诗歌盛典”,在喜爱诗歌的家长和孩子中引起较大反响。“点赞中国 诗歌盛典”系列已经成为FM104.5“少儿诗歌社”年度重要品牌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