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这位金华爸爸抱着孩子,救下一个年轻人的命
  • 这位金华爸爸抱着孩子,救下一个年轻人的命

    时间:2019-09-18 18:29:21  来源:  作者:

    9月16日上午,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王飞刚刚值完24小时的班,回家后他抱着儿子到金华市区江南的湖海塘公园玩耍。

    游玩间隙,王飞发现一名年轻男子从岸边往湖中央跑,另一名年轻人在岸边呼喊。

    见状,王飞迅速抄小道向事发地靠近。当他到达事发地时,轻生男子几乎整个人都沉入水中,已经呛了好几口水。

    看着眼前的情况,王飞抱着年幼的儿子,跨过警戒线不断对轻生男子进行劝说。男子在湖中犹豫不决,且情绪非常低落。

    在王飞的再三劝说下,男子终于慢慢走向岸边,王飞一把将他拉上了岸。

    上岸后,男子失声痛哭。据悉,男子是兰溪人,在金华工作,今年22岁,因感情问题想不开,于是想到了轻生。

    在王飞的安慰下,轻生男子情绪逐渐稳定,随后跟着他的朋友一起离开了湖海塘公园。临走时,轻生男子对王飞连声道谢,还鞠了一躬。

    抱着娃救人的王飞2012年9月加入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工作7年来,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曾多次参与群众轻生救助事件。

    谈起上午这件事,他的同事仍心有余悸:“万一怀里的小孩落入湖中,后果不堪设想。”

    王飞说:“这是来自职业的嗅觉,我的第一想法是将他救上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