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百井坊要变成恒隆广场 投资190亿6年内建成
  • 百井坊要变成恒隆广场 投资190亿6年内建成

    时间:2019-09-18 18:29:37  来源:  作者:

    今天上午,杭州恒隆广场举行开工典礼,宣布杭州恒隆正式开工建设。

    恒隆广场项目位于武林天水单元,东至杭州粮油商品贸易大厦、体育局宿舍、天水苑等,南接百井坊巷,西至规划打枝弄,北至体育场路,是武林商圈绝对核心地块。

    项目总用地面积4.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9.4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9.56万平方米,预计2024年分阶段落成,总投资约190亿元。

    规划建五幢写字楼搭配一幢酒店

    根据规划公示,这里将建成一个高端综合商业项目,包括一座世界级购物商场,五幢甲级写字楼和一座高级酒店。几幢大楼形成了错落有致的视觉梯度。靠近体育场路的T1办公楼高度为90米,T2办公楼是这个项目的最高建筑,150米,高于周边杭州大厦、杭州大酒店及建设中的杭州中心。靠近项目南侧的T3、T4和T5办公楼,高度分别是50米、90米和63米。T6楼为酒店,位于项目东侧,高度为64米。

    据了解,恒隆广场目前已进驻上海、沈阳、天津、大连、济南、无锡、武汉、昆明等城市。恒隆杭州项目公司(杭州恒隆房地产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约112亿元,委托国际知名的KPF建筑事务所负责方案设计。其中的甲级写字楼将会引进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集团总部企业,打造国际化高端化品质楼宇,提升下城商务能级;商业部分将云集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成为杭州地标性的金名片。

    开幕式上,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聊起了他和杭州的故事。“我第一次来杭州是1983年,在楼外楼吃了东坡肉,龙井茶,从那时开始,就爱上杭州。 但恒隆地产1999年开始进驻大陆,选择了杭州旁边的上海。”

    2004年以后,恒隆开始布局大陆其他市场,杭州是陈启宗第一批来看的城市,很可惜,当时没有心仪的地块。“好地方值得等待。”陈启宗说,为了杭州,他追了14年,直到2018年下城区百井坊地块腾出。“这就是我想要的”。

    地块商业特色街区,将对标东京银座、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新加坡乌节路等国际知名街区;写字楼部分则将建成国际金融、中介服务、信息技术、文创产业等高端企业集聚的国际顶级企业集聚地。

    据介绍,“恒隆广场·杭州”项目的设计灵感来自杭州市的西湖文化景观,将秀丽风景元素结合人文历史,再配合广阔绿化公共空间,打造一座地标性的国际级建筑。购物商场的顶部为空中花园,这个市内独一无二的公共绿化空间与周边的城市脉络相连,把大自然与城市融合。项目同时结合两座保育建筑及历史遗址,贯彻恒隆地产坚持在营运业务的同时,也竭力保护和保留国家的文化和建筑历史的理念。

    下城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336亿!

    包括恒隆广场·杭州项目在内,下城区三季度安排集中开工活动的重点项目有18个,涉及安置房、产业类、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336亿元。

    其中产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268.8亿元;安置房项目4个,总投资56亿元;公共服务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7.4亿元;基础设施及民生改善项目4个,总投资3.9亿元。

    产业类项目6个:除恒隆广场·杭州项目外,还有地铁打铁关站上盖C-01地块商务楼项目总用地面积2.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商业商务大楼及地下车库,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

    绿城白田畈住宅项目,项目位于三里亭单元,比邻农都农场品流通产业园综合体项目,东至备塘河绿化带,南至白田畈安置房项目,西至百田巷,北至规划尧典桥路,总用地面积2.6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商品房、公建房、配套用房及地下停车库,总建筑面积9.8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4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2.8亿元。

    3个经济合作社留用地商务楼宇项目分别是沈家经合社16号留用地商务楼、胜利经合社长城地块商务楼项目、浙江三立商务大厦项目,其中沈家16号留用地商务楼位于东新单元,比邻新天地商圈,东至长浜路,南至沈家北路,西至九号支路,北至新天地街,总用地面积1.3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集团总部、高档写字楼、地下停车库等,总建筑面积6.6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8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

    产业类项目的加快建设,将为下城壮大经济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群众生活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4个安置房项目:分别为长木社区东新路安置房、百井坊安置房、永丰社区2号地块安置房、华丰社区2号地块安置房。其中:华丰社区2号地块安置房位于华丰单元,东至水车路,南至永宁路,西至华西路,北至华丰路,总用地面积约为9.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6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7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拆迁安置房、配套用房、地下停车库及设备用房等,项目总投资约31.76亿元。

    永丰社区2号地块安置房位于灯塔单元,东至石桥路绿化带,南至永祥街,西至竹清路,北至永华街,总用地面积3.6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9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住宅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0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迁安置房、配套公建用房、地下停车库及设备用房等,项目总投资约10.4亿元。

    4个公共服务项目:分别为三塘人才专项租赁房、文晖消防站及业务用房、区行政服务中心迁址改造提升工程、杨家社区幼儿园。其中三塘人才专项租赁房项目位于三塘单元,东至珠埠漾河,南至规划XC0508-29地块,西至珠埠漾西路,北至杨六堡路,总用地面积8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5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配套公建及地下停车库等。人才房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了我区人才环境,完善人才服务政策,解决“夹心层”企业人才住房问题,将吸引更过人才来集就业创业,为我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杨家社区幼儿园项目位于石桥单元,东至XC0802-30地块,南至汇丰街,西、北两侧均为规划道路,总用地面积为5243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5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832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717.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608.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22亿元。

    4个基础设施及民生改善项目:分别是石桥南苑蓝领公寓改造项目、小天竺及知足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流水北苑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费家塘路(沈家北路—德胜路)道路工程。其中石桥南苑蓝领公寓改造项目位于石桥单元,东至秋石高架路,南至留石高架路,西南为火车客运线,总建筑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公寓套数2050间,项目总投资约9390万元。蓝领公寓的建设是适应产业发展与优化升级的特殊基础设施,为区属企业提供更为良好的后勤服务,为下城区的发展提供后勤保障,加速创收。

    小天竺及知足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位于下城区潮鸣街道,东至建国北路,南至珠碧二弄,西至刀茅巷,北至游泳巷。本工程范围涵盖小天竺和知足弄两个社区,涉及房屋25幢,建筑面积约7.39万平方米,居民1456户,项目总投资约3120万元。流水北苑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范围涵盖流水北苑社区,改造共涉及居民618户,建筑面积约4.4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811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主要改造内容为管线入地、立面整治、屋顶补漏、楼道修补、电梯加装、车棚改造、绿化彩化、环境美化、停车扩容、雨污分流等十大项,今年是全面启动年,下城区计划通过三到四年时间,加快补齐老旧小区等发展短板,充分发挥老旧小区带来的区位、地段、交通便捷的优势,使其与城市的日常活动紧密关联,增强与城市的互动,也为社会民生项目带来更多的活力与可能性。

    费家塘路(沈家北路—德胜路)道路工程,项目位于东新单元,道路南起现状德胜路,北至沈家北路,道路全长约 1687 米,道路标准段宽度为 24 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管线工程、交通设施、景观绿化等,项目总用地面积3.9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 2.55亿元。

    今年以来,下城区紧抓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的发展战略,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此次18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全区上下再次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为下城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