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怀孕7个月的孕妇突然失踪 30多名热心市民连夜搜救
  • 怀孕7个月的孕妇突然失踪 30多名热心市民连夜搜救

    时间:2019-09-18 18:29:42  来源:  作者:

    9月15日下午5点左右,市姚江源救援队接到一个紧急救援任务:陆埠镇五马工业园区有一名孕妇走失,家人十分焦急。“那名孕妇已经怀孕大概7个月了,肚子很大,而且有轻微智障,我们接到任务之后立刻启动紧急预案,正好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30多名队员紧急集合,赶赴事发地参与救援。”市姚江源救援队队长魏军波告诉记者。

    "我们分组展开搜救行动,监控组发现孕妇在一处居民楼附近出现过之后就不见了,据当地村民反映下午4点左右还看到孕妇在那一带活动。"全程参加搜救的队员倪森君说,考虑到孕妇行动不便,救援队锁定了搜救范围,在附近挨家挨户寻找。

    晚上9点半左右,好消息传来,一名女队员在一栋正在修建的毛坯房三楼楼顶阳台发现了蜷缩在角落的孕妇。“找到之后,队员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为了不惊扰到孕妇,我们大多数人都在楼下待命。”魏军波说,当时女队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她亲切地和孕妇拉家常,让该孕妇逐渐放下了警惕之心。这名有轻微智障的孕妇虽然大多数时候听不懂大家在说什么,但是感受到了大家对她的关心。

    因为蹲在角落的时间过长,孕妇的腿脚都使不上劲了,而且毛坯房一到三楼都没有楼梯扶手,队员们就扶着孕妇下楼,一步步走得小心翼翼。从简单的交流中,女队员得知,现年不满20岁的孕妇如今和夫家住在一起,家庭关系紧张。因为智力低下,这名孕妇找不到解决矛盾的方法,经常靠躲避来缓解心中的苦闷。

    当天晚上,因为担心孕妇以及她的腹中胎儿,市姚江源救援队的心理辅导老师来到了孕妇的家中,对孕妇及其家人开展了一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